悉之教育夺得清华校长杯创新赛亚军 曾获东方新创千万级投资
2018-06-04 11:43 悉之教育 新东方 东方新创 火柴盒 火柴盒观察

悉之教育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新东方旗下“东方新创”。

i黑马&火柴盒讯  近日,第五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十强决赛暨清华x-lab成立五周年大会成功举行,悉之教育从125支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本届"校长杯"第二名及最佳人气奖。同时,悉之教育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新东方旗下“东方新创”。

悉之教育致力于研发K12领域的陪伴式AI教师产品,是拥有国内首个基于知识图谱和自动推理的自适应学习平台,以教育学和认知科学理论为基础,用AI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发展,让学生从繁杂的课程与无休止的作业中解脱,帮助学生更高效地提升学习,更有效地管理知识体系,并热爱对知识的探索。

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是清华最高规格创新大赛,由清华x-lab发起并组织,核心定位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创新,是清华大学校内唯一一个面向全校学生、校友、教师的真实创新创业项目年度竞赛活动。悉之教育于2017年入驻清华x-lab,至今已得到了来自x-lab诸多老师的大力培育与支持。

此次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十强决赛,不仅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等重量级嘉宾悉数到场,还特别邀请软银中国创投主管合伙人宋安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信中利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朝晨等人担任评委。

悉之教育的核心创始团成员均来自于清华北大。CEO孙一乔本科阶段就搭建过清华首个自适应学习引擎。2017年孙一乔毕业后开始筹建悉之,找到的第一位合伙人是来自北大的高中校友代佩霖。不久后,还在读大二的侯煜欣加入团队负责研发,这位16岁考入清华的天才少女放弃了读实验班转入普通班,以使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创业中。与此同时,正在美国哈佛大学进行教育科技前沿项目研究的清华工业工程系学生陈佑洁听说了悉之项目,毅然暂停了科研,回国加入团队,并停止了毕业留学计划。另一位敢折腾的成员周天宇是孙一乔的本科室友,他在美国密歇根大学攻读硕士期间一直远程支持悉之教育的研发,完成学业后放弃了Google的工作机会第一时间回国加入团队。

同样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新东方网红级名师朱宇(小狼)是悉之教育不可或缺的编外成员。作为一家新东方旗下的投资机构,东方新创在向悉之投资后,派出了新东方在线K12业务总负责人朱宇作为悉之教育的董事并直接对接悉之教育的业务辅导。虽然工作繁忙,朱宇仍然保持每周至少参加一次悉之的电话会议,直接安排新东方资深教研人员指导悉之的教研工作,并亲自帮助悉之教育产品应用场景的搭建。

今年暑假,悉之教育首款App“悉之”将正式上线。对于这款产品,CEO孙一乔说,“我们希望能够借助人工智能的力量让教育产生根本性的变化,让每一个人都够极大地提升学习的效率和效果,拥有更完善的知识管理概念,拥有最了解他的专属AI教师,突破传统应试教育的评价体系,让学习走出课堂,走进生活,让求知伴随终生,让学习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