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机APP荣获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东彭俊珩投资 打造全世界首个祝福互联网平台
2018-06-04 15:50 APP 互联网平台 祈机网

“每个人一生中总会在某些时刻产生不安全感,需要被祝福或鼓励。”这是祈机的创始人Brent在创造祈机这个APP的时候说过的一句话。

“每个人一生中总会在某些时刻产生不安全感,需要被祝福或鼓励。”这是祈机的创始人Brent在创造祈机这个APP的时候说过的一句话。

七年前只身来到上海的他,没有资源,没有人脉,没有任何可以拿出来做事业的本钱。

但他从未放弃,在朋友的鼓励支持下,他创立了一个小小的品牌,从一间迷你小饮料店开始做起,精心经营,在两年内迅速发展成60间连锁店的品牌。

但他并未停下脚步,把从初次创业所得的所有投入到一间高级餐厅,很多人都觉得他这个决定有些冲动,结果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却成为了苏州最火热的餐饮品牌。

  没错,他就是Brent张家豪,一个永不停下脚步,却总能带来惊喜的创业人。

在白手起家的年轻人中,似乎名与利已经双收的他,渐渐的开始反思人生中的道理,创业为的是什么?真的只是赚钱吗?有没有什么机会能够稍微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社会做出些贡献,带来一些改变让它变得更好?

所以他开始寻找答案,发现同龄的人,比他年轻的人,在都会生活节奏的撕裂下,即使像他一样接近成功,心里却总是不踏实,总是有那种说不出的空洞感。

他开始想怎么解决这样的问题,那就旅行吧,说走就走!可是几经辗转,就算风景再美好,回到城市后,那种心头的感觉还是挥之不去。这时的他看到了一张照片,是上次旅行到的一间寺庙,寺院里的大师为他写的祈福牌挂在树上,上面满满的祝福语,看着看着便会让他不自觉的笑了起来,感觉心里暖暖的,似乎无形中给了他一些力量。

他突然想到,对呀!这就是他要的答案!

他迫不及待的整理了他的思路和想法:我国的国际互联网起步于1994年,那时候还没有现在的APP,小程序等,近十年更因为智慧型手机的普及化带动了新的互联网商机,也让互联网跟APP把网络产业的范畴越做越大,包含生活里的食衣住行,仿佛我们所有需要的东西,都能从互联网得到满足,也因为这样,大部分的互联网把所有能做的东西都做了,近两年来投资互联网变成了换汤不换药,也变成了资本间的互相较劲,抢夺市场,争先恐后的模仿、抄袭,以至于最近一两年来越来越少比较创新的项目,但是人类的思想以及科技是不会停下进步的脚步的!现在的市场大多都为了物质上的享受争相开发。

可是心灵呢?信仰呢?这个人们最不应该忽视的板块,却好像被忽略了。

而据数据调查显示,全世界真正认为无神论者只有十亿左右,约占全世界人口的20%,其他50亿人口中不是所有人都是虔诚的信徒,但大多都是因为国家、家庭、文化因素而拥有轻度信仰,也就是说,完全没有信仰之人几乎不存在,只是信仰的型态与表现方式不同。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每20个人就有1人有轻度以上忧郁症。精神上的疾病及花费年年增高,人性永远不会满足于现状,导致精神上的需求愈发强烈,这使得像祈机一样的线上祝福互联网平台的市场需求量与日俱增。那么这么重要的一块市场为什麽大家看不到呢?

其实想想主要原因有三个:

一、大家不知道如何把这块市场具象化 二、 不知道如何把这块市场年轻化,毕竟大家觉得去寺庙大都都是老年人 三、普遍人还是认为去实体的寺庙是比较有感染力的!可事实上在工作繁忙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寺庙以及信仰,这种“心灵充电站”还是多有不便的。

那么如果有这样一个工具,一个渠道,可以拉近人跟人之间的距离,节省去庙宇的时间和精力,为彼此带来祝福的力量,它会是什么?

就这样一个名为祈机的APP概念应运而生……

但他犹豫了

他不懂编程,没有互联网经验与资源,没有大额资本,这样一个平台建立的起来吗?

这一个犹豫就是半年。

直到某一天,他遇到了他现在的团队成员们,一样是厌烦了纸醉金迷、数字人生的他们,被他的理念所打动,愿意无偿加入他的团队,领取低于原本三分之一的工资,跟他一起再一次作梦,想办法成就这个平台。但他之前也提到过,想要做好这个市场还是要打通三个痛点!

那他想要做的祈机APP是如何看待以及解决这些问题呢?

1.祈机要做的就是把生活结合信仰,让信仰看的到,摸的到,除了跟实体寺庙签约合作以外,我们保证所有祈福项目皆为寺庙直接接单、提供的,然后每个祈福都可以透过APP去实现。

2.如何把项目年轻化,同时也代表如何把使用者年龄下降,取得更大的市场,祈机巧妙的运用设计,让APP设计界面年轻化,以及结合微信得到简单年轻人可以接受的传播方式,同时结合设计师款式的项链手环联合庙宇推出限量款,让幸运福物不再只是佛珠,而是年轻人真正可以接受的东西。

3.普遍认为去实体寺庙比较有感染力,这点是无庸置疑的,所以透过线上去祈福永远不会比实际去庙宇来的有仪式感,可是祈机又再次打破了一般人的观点,祈机认为消费者虽然觉得实地祈福比较具有感染力,但是相对要付出的代价以及成本也相对高很多,但是实际去祈福跟线上去祈福的体验感却没有要付出的代价相差那么大,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提高用户的体验感,让原本线上祈福的用户体会到线下的既视感!

心灵这块市场实为庞大,可以从每年的捐款以及各名山宝寺的旅游人数看出,举个简单例子中国有四大名山,光普陀山一年就有800万游客,每个游客平均花费1000元、金流约80亿。一般地区性知名寺院平均年收入1000万,每个人口破百万的城市平均就有2~3间这样的寺院。随着假期时间的缩短,生活压力的增加,我们出行的时间越来越不够。但是我们每天花在手机上网的时间,却超过了1/3。所以将庙宇祈福推向线上化,是一个行得通的趋势,为此祈机不但跟多家实体寺庙签约合作,同时也想要把生活融入于其中,并不是推崇宗教信仰而是更倾向于将祝福推向日常化,提高心灵的力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个人觉得不论是做法还是想法,祈机这个团队都是很大胆、超前的,他们不仅考虑现在,也考虑未来。

Brent和他的团队下定决心,要把全世界初个祝福互联网平台:「祈机APP」打造出来。

在这期间,他开始走访全中国的所有名山庙宇 ,走过重庆、山东、四大佛教名山…等等地方,就是为了确认一件事,祝福的力量是否能透过互联网重新连结人与人?

他得到了他要的答案,这样的需求的确是存在的,而且实时正在发生,许多走访到庙宇寻求身心灵安慰的人,会希望在心灵脆弱的时刻,再次回到这边,只是碍于交通距离,碍于平日繁忙的一切,无法亲自回来,需要互联网的力量导入,解决这个痛点。

于是项目在2018年初上线了,短短的四五个月,在执着于进步优化APP并没有大力推广的情况下,单单透过人与人之间的祝福传播,社交的裂变属性,祈机累积了30万下载、10万真实会员,用户们的千万个心愿,都在祈机上被传播,被扩大。

这波祝福的感染力,也影响到了投资人彭俊珩,他认为,在中国物质的领域进步太快,人们普遍进入一种焦虑的状态,解决心灵上需求的产品少之又少,这一块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未来,所以联系了Brent,在短短一个月内投资了祈机APP这个项目,给予这个平台新的力量与新血注入。

现在祈机APP的概念还悄悄在都会的城市间,在你我之中发酵,这颗种子也许还在发芽,但等他成长茁壮,一定能成为改变世界的全新互联网APP!

而在未来,Brent计划在继续优化“祈机”现有功能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平台服务,如:

(1)风水、算命、每日运势服务:我们计划先以便宜的平台费吸引算命、风水师

后推出直营风水师创造利润,同时我们计划与链家、中原等地产商合作,算完直接推荐销售,赚取高额佣金;(2)VR实境服务:开发虚拟实境服务,更进一步强化师父线下服务的真实感;

(3)深入在地化:与Google地图、百度、大众点评等在地服务更深入结合;

(4)跨界结合:与微信支付、淘宝、支付宝结合,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Brent所创造的祈机APP目标就是:

让祝福日常化,提高心灵上的满足,将祈福变成一种令人愉悦的全新潮流!

现阶段,祈机网正在开展商务合作,想要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吗?可在微信公众号搜索祈机进行沟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