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与知识产权是下一个20年的基础设施 | 汇桔网董事长谢旭辉做客央视《对话》
2018-06-05 09:59 汇桔网 对话 谢旭辉

区块链的价值是互联网的十倍吗?答案是的!

6月3日,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做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栏目,与“数字经济之父” 唐·塔斯考特,斯坦福大学讲座教授张首晟,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磊,中关村区块链联盟理事长元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等全球顶级区块链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把脉区块链未来发展趋势。

《对话》栏目是中央电视台捕捉鲜活经济事件、探讨新潮理念、折射经济社会最新动向与潮流的谈话节目,本期栏目聚焦当今世界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区块链,汇聚来自政界、学术界、企业界、产业界的大咖嘉宾,围绕区块链技术为人类社会带来的想象空间,以及区块链对全球经济金融格局、实体经济所带来的影响展开深度对话。

作为世界知识产权战略专家TOP300人、2017年度创业家、2015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受邀成为对话嘉宾,就区块链与知识产权的融合发展,现场与“数字经济之父” 唐·塔斯考特等嘉宾进行深度交流,在思想的交锋与智慧的碰撞中发出知商最强音,获得了在场嘉宾的广泛关注。

对话中,谢旭辉董事长围绕知识产权与区块链进行了精彩分享:

区块链是互联网的第二个时代吗?区块链的价值是互联网的十倍吗?答案是的!它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中国与世界的各行各业,它与知识产权一样是下一个20年的基础设施。

互联网能连接,但今天仅能连接是远不够的,区块链能够变现,这是实现线上资产价值传送的革命性技术应用!公链实现技术储备与标准突破,联盟链实现商业化运营。

从“单向传播”的1.0时代,到“双向互动”的2.0时代,再到“全方位互动”的3.0时代,通过区块链等先进技术,互联网行业不断书写着它的瞩目篇章。未来,汇桔网将继续推动区块链技术在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行业的深度应用,让区块链技术成为驱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有力武器,引领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