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青山楼外楼,淘宝造物永不休;今年9月西湖见,世界创造看中国
2018-06-06 13:23 淘宝 购物节 西湖

据透露,今年的淘宝造物节将实现前所未有的集结规模。除了数百家淘宝“神奇掌柜”将悉数现身之外,淘宝还在西湖造了一座“镇店之宝博物馆”。

“2018淘宝造物节今年9月杭州西湖见!”2018年6月6日,淘宝吹响创造集结号,第三届淘宝造物节正式定档于今年9月13日-16日,并定址于历史悠久的杭州西湖。中国秀丽看西湖,中国创造看淘宝。如今,淘宝将与西湖结合、与西湖悠久历史碰撞,为中国年轻人描摹出的一卷看不尽的“奇市西湖”。

数百“神奇掌柜”登台,“镇店之宝博物馆”亮相

创办三年,淘宝造物节不仅成为一个创造力icon,还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年轻人的绝佳平台。去年,淘宝造物节造出“东西市、南北街”,描绘出一条潮流版清明上河图;而今年,淘宝造物节更是脑洞大开,把会场搬到西子湖畔,上演一场“古今奇谈”。

据透露,今年的淘宝造物节将实现前所未有的集结规模。除了数百家淘宝“神奇掌柜”将悉数现身之外,淘宝还在西湖造了一座“镇店之宝博物馆”。像是“中国糖王”周毅勇夺世界金奖的“武则天”翻糖蛋糕、甲胄复原师江峰历时三年复原的“大唐麒麟明光铠”、打破吉尼斯纪录的“三十还真”中国传统霹雳布袋戏……无论是淘宝顶级宝贝,还是大师收藏,甚至是那些从未上架的珍奇都将现身“镇店之宝博物馆”。

6月6日,淘公仔亮相西湖边,为淘宝造物节倒数计时100天

美景美食美乐,西湖+造物带来连嗨4天的珍贵体验

创造、科技、潮流,是淘宝造物节持之以恒的三大主题。今年造物节,淘宝主市集板块将成为串起所有“惊奇”的不二担当。复刻明朝锦衣卫飞鱼服的“控弦司服务社”、中国原创雕塑手办掌柜“开天工作室”、中国魔术“阮式九连环”将带来100年才能解开的世纪秘密……这些中国本土文化担当将一一登场。

除了创造元素外,淘宝造物节还是年度的黑科技发布盛事,像是虚拟现实购物产品VR BUY+、无人零售“淘咖啡”,都曾成功点燃淘宝粉丝们的科技热情。2018年,淘宝造物节依然大招满满,它将在西湖边打造一个超过300平方米的“AR BUY+未来购物街区”。届时,数千个“未来人”将全程佩戴AR眼镜,在逛街时充分感受由淘宝带来的基于混合现实的未来购物体验……商场换肤、全息卖家秀、虚拟广告、跟二次元偶像一起逛街等奇幻体验将层出不穷,刷新你的购物认知。

2018淘宝造物节西湖游览概念图

在西湖上来一场属于年轻人的时装秀?今年,淘宝造物节将为淘宝原创设计师实现这个梦想,它将打造一台独一无二的中国原创设计时装秀,年轻人的无限创意将融于西湖美景。有美景、美创意,又怎能少了美食、美乐?玩乐之余,淘宝“天下第一酒楼”正在筹谋开张,淘宝上的私房菜和美食小吃一个也少不了,还有淘宝森林音乐会正在集结各路音乐大咖。

1000年前,西湖是南宋繁华的所在;而1000年后,淘宝则是年轻人的想象天空。今年9月,两股古今力量将在西湖第一次碰撞,造神奇、造科技、造潮流……它们互为映衬,将带给体验者无穷无尽的神奇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