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携手吉利中标动车网络公司股权转让项目
2018-06-07 10:07 腾讯 吉利控股 中标动车网络科技

腾讯与吉利控股集团表示,未来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其相关公司,共同经营铁路增值服务。

创业家&i黑马讯(王跃霞) 6月6日消息,腾讯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联合宣布,双方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车网络”)49%股权转让项目,未来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公司”) 及其相关公司,共同经营铁路增值服务。

动车网络成立于2017年12月20日, 是中铁总公司确定的下属企业中唯一经营动车组Wi-Fi的企业。截至2017年,中国高铁里程已达2.5万公里,占全世界高铁总里程66.3%,动车组年运送旅客达17.1亿人次,覆盖人群约2亿人。

据悉,动车网络的产品上线后,除了为旅客提供优质的动车组Wi-Fi接入体验,还会进一步拓展休闲文化娱乐、内容资讯、商旅办公、特色购物、联程出行等增值服务,未来还有望以铁路会员为连接器,进一步拓展大生活圈服务,以满足老百姓的需求。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参与动车网络49%股权转让项目,是腾讯在国企混改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尝试,也是发展智慧交通业务的重要布局。我们将携手吉利控股,和铁路部门一起打造铁路互联网服务的开放合作平台,向旅客提供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的一站式出行服务。

对于动车网络未来的发展,投资方腾讯表示,将投入连接、内容、安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等优势资源,与吉利控股一起共同推动面向旅客的智能高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