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便利购与中国联通战略合作 创新无人零售与通信合作模式
2018-06-26 16:16 每日优鲜 中国联通

依托母公司每日优鲜的供应链和冷链物流基础,便利购已覆盖25个城市,日均订单量超30万。

6月26日,每日优鲜便利购与中国联通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双方将在通信服务、产品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率先开启了无人零售与通信服务的创新合作模式。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一方面,中国联通的标准化通信服务产品将纳入便利购供应链体系,用户可通过便利购无人货架,自付费、自提取、自激活双方联合定制的SIM卡,并获得中国联通的电子券,用于便利购的全线产品消费。同时,便利购的货柜也将入驻联通的办公室和营业厅,进一步拓展服务场景,首批入驻包括北京、上海和杭州等城市的数千个优质点位。

另一方面,便利购将依托双方的大数据资源,更精准的定位销售场景,充分发挥建筑物级零售最后100米的销售场景优势,与中国联通共同创新构建轻载化、高效率联合运营生态体系。

每日优鲜便利购CEO李漾表示,无人零售2.0时代,服务离用户更近、更智能。便利购作为科技赋能的创新型零售企业,拥有丰富的线下场景、供应链实力和用户基础。而中国联通基于遍布全国的通信网络和用户,致力于合作共建新零售服务网络。此次合作将开启无人零售与通信服务融合创新的新篇章,为双方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差异化的商品和服务。期待双方在优势互补和开放共赢的基础上,持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买彦州表示,中国联通高度重视零售行业的新发展和新变革,社区渠道、便利店、无人零售的发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模式的变化都得到了蓬勃发展,中国联通与便利购的合作,将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立体销售服务网络,把通讯服务向用户身边拉进,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优惠、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资料显示,每日优鲜便利购是生鲜电商每日优鲜旗下子公司,专注于无人零售领域,于去年6月上线,去年12月完成腾讯和光大控股领投的2亿美元A+B轮融资,并于今年5月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开始试点视觉识别智能货柜。依托母公司每日优鲜的供应链和冷链物流基础,便利购已覆盖25个城市,日均订单量超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