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超过 150 万付费企业用户,微软Office365打造智能移动办公
2018-06-29 15:01 Office 365 移动办公 随办

用户非常希望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个人办公软件以及局域网办公协作平台的投资,与现有数据互通,提供场景更丰富的云、移动和智能的办公方案。

i黑马&B2B圈6月29日报道,文:窦悦怡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微软基于网络的Office办公应用逐渐流行起来,大约10年前,Exchange邮件服务、LCS企业内部通讯服务、SharePoint共享服务全面超越IBMLotus系列,占据了企业办公协作软件市场的头把交椅。

但是,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微软Office家族的成员丰富却也有些繁杂,从IT部署和管理的易用性出发,很多企业更希望能通过一个统一的工作App,访问微软提供的多种云服务,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随时增减和调节功能的展现。企业的IT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不希望为移动办公平台再建立和维护另外的账号、安全和权限体系,而是能充分利用局域网或云办公已有的成熟架构。

最好还能提供一体化的融合式能力,比如从电脑上传文档,在手机查看、评论和回复,从手机相册上传照片,从电脑端轻松下载嵌入到办公文档中。

用户非常希望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个人办公软件以及局域网办公协作平台的投资,与现有数据互通,提供场景更丰富的云、移动和智能的办公方案。

最终,企业最高管理层希望这个管理平台提供的不仅是沟通、协作、还能提供更具管理价值的事务驱动,工作进展查看,个人工作表现和业绩呈现等这些常见的管理主题,甚至能够跨出企业边界,实现对经销商、供应商、业务合作伙伴的协作和整合,从而实现非核心业务外包和上下游生态圈。

在2011628微软正式发布Office 365 ,Office 365是微软带给所有企业最佳生产力和高效协同的高端云服务,是微软公司基于云平台的应用套件,例如Exchange邮件服务器、SharePoint门户、Lync即时通讯工具及Yammer 

它将 Office 桌面端应用的优势结合企业级邮件处理,文件分享,即时消息和可视网络会议的需求(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 and Lync Online)融为一体,达到不同类型企业的办公需求。用户甚至能以一支普通中性笔般低廉的日均成本,享受新的云端服务。

2010年开始,微软面向13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公开测试 Office 365,之后陆续为更多国家和地区用户提供 Beta 测试版本。2012年,Office 365 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3129日,微软首推个人版本Office 365

近年来,Office 365还新增和更新了OneNoteOneDriveSkype for BusinessTeams等一众网络应用,以及融入了最新的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的PowerBIOffice Lens、微软翻译等一系列创新功能,不但能满足人们对于办公、协作的绝大部分需求,甚至已经成为人们施展艺术灵感的创意工具。

同时,微软把Office 365的软件接口整合成一体,称为Graph(“图形”的意思),大大降低了开发者借力Office 365云办公平台强大能力的技术复杂度和整合度。这也使得对于办公和企业管理领域的应用软件开发商,能否站在微软强大的办公云平台上构建解决方案,成为区隔竞争力层次的分水岭。

此外,微软近年在Azure云平台上推出的人工智能服务,包含认知识别,语义理解,语言翻译,搜索等强大功能,也进行了充分完善的开放,这使得利用微软全球研究院(包括位于北京的亚洲研究院)的顶级人工智能研究成果构建智能办公解决方案,成为现实手段。

2014年,全面进化为云办公服务的Office 365正式在中国市场开启商用,四年来365 在中国取得了稳健的发展: Office 365 23%的市场份额高居中国协同协作 SaaS 市场之首,目前服务于超过 150 万付费企业用户,在华整体业务的增长超过 400%,有超过96%的合作伙伴对与Office 365相关的盈利状况表示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加速器第11期的孵化校友企业-随办是一家由世界顶尖国际IT厂商的高管和核心工程师创立的,利用微软Office 365 技术结合现代化办公的创新企业。

随办一家智能移动办公软件服务商,由前微软、IBMDell 高管团队打造。其创始人于胜泳曾任微软中国区解决方案部总监 10 年,同时是企业解决方案领域专家,了解企业管理工具需求,提出过很多方案很具有创造力和远见,被众多大型企业 CIO 推崇。

据悉,随办集成微软企业云产品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移动工作入口,突出业务管理创新价值。

历经数年,随办已经与微软的云办公平台Office 365、局域网办公平台Office System,个人办公平台Office专业版,进行了充分的打通和集成,推出了“随办365”这个被成为“史上最强Office 365移动伴侣”的结合了移动、PC、局域网、公有云的四位一体的解决方案。

随办创始人、CEO于胜泳认为,在办公软件领域,想打造真正有竞争力的移动办公解决方案,如果不充分研究和利用微软的各种办公软件平台,是没有前途的。“这个巨人的肩膀,我们必须站上去!”

“只做伴侣还不够,我们要超越协作,直指管理价值”。随办主打“智能执行力,工作随时办”,专注于超越沟通和协作,直接推动企业的执行管理。

于胜泳认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得企业信息的传递,打破了以往空间时间的限制,达到了即时沟通交流,改变了企业的工作模式和沟通模式,从而也将改变企业的管理模式。

企业从传统金字塔模式转向协作网络模式,而传统的企业管理软件所体现的管理模式已经很难满足企业的需求,比如:企业人员的外出会导致重要文件无法及时批阅,员工即使个人效率很高,还是会因为审批和流转的等待会使整个事情的完成效率很低,相比之下,基于云端的移动办公产品更能满足员工外出办公的业务需要,加强异地沟通协作,主动寻求事物处理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