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耳朵完成1.2亿元A轮融资 高瓴资本领投,真格教育基金跟投
2018-07-02 10:21 魔力耳朵 教育 少儿英语 火柴盒 火柴盒观察

一对一和小班课究竟应该怎么选?魔力耳朵认为,语言教育天然具有“群体性”特点,一对一模式并不适合语言类教育产品的构建。

i黑马&火柴盒讯  7月2日消息,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品牌魔力耳朵宣布完成1.2亿元A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真格教育基金跟投,目前是小班课行业中最大一笔融资。

此次领投的高瓴资本专注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也是腾讯、京东等公司的重要投资机构。魔力耳朵的另外两位投资人分别是由徐小平设立的真格基金,以及K12教育企业猿辅导。至此,魔力耳朵同时拥有教育产业投资者、专业教育基金以及大型长期投资基金的支持。

领投方高瓴资本表示,在线教育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初心,又要足够创新和科技赋能的行业。魔力耳朵的团队深刻理解教育本质,重视产品技术和用户体验,在兼顾教学效果和运营效率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和推动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这是我们尤为欣赏和支持的。

真格教育基金副总裁姜敏认为,一对一企业对市场做了多年的用户教育,在线少儿英语的需求已经被充分激发。目前在市场普遍接受在线教育之后,小班课机构将满足更广泛的英语学习需求,魔力耳朵所处的正是这个迅速增长的新市场。

魔力耳朵是国内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领导品牌,2017年3月份上线,至今学员达上万名,在1年多的时间里跻身小班课前三名。

据介绍,魔力耳朵旗下外教资源全部来自美国、加拿大英语母语区,具有专业证书及多年教学经验。基于CEFR(欧洲语言共同框架)进行二次开发的教学课程面向4-12岁中国儿童,课程定价在年人均学费4000-7000元,远远低于同类产品。

小班课VS一对一

一对一和小班课究竟应该怎么选?

魔力耳朵认为,语言教育天然具有“群体性”特点,一对一模式并不适合语言类教育产品的构建。所以魔力耳朵的课堂围绕“启发、模仿、竞争、协作、实践”五大语言教学环节进行设计,同伴间的“启发”与“模仿”能降低挫败感,“竞争”与“协作”激活孩子交流的天性,“实践”则确保学以致用。其中“模仿”、“竞争”、“协作”都是小班课独有的课堂优势。

魔力耳朵CEO金磊表示,“小朋友的社交和适应能力强于成人,在游戏、抢答等环节的引导下,可以迅速与新学伴进入状态,4个孩子一起互动的高质量开口次数事实上要高于一对一。此外,相比一些伪小班课的“点击拖拽”式教学课堂,或一对一中的问答和跟读,小班课的群体交流更有教学效果。

在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教学实践和教研探索之后,魔力耳朵已将每堂课25分钟的主课课程场景和教研体系初步搭建。

外教+中教,双师教与练

“主课搭建完成之后,真正有效的课程外练习产品也是我们的教学特色”,金磊说,“练习和教学同等重要。”

去年8月起,基于微信的跟读训练营成为魔力耳朵固定产品,学生每报读一年的课程包含六期21天跟读训练营内容,训练营的教研体系与主课程框架相匹配,由外教和中教共同负责,其中,外教负责结合课程大纲提供知识讲解和示例范读,学生将跟读视频上传之后,再由来自名校的中教对每个孩子进行一对一指导纠音。除此之外,每个训练“班“还会配备一名教务老师,负责信息反馈及与家长及时沟通。

21天口语训练营的设置,承担了课后复习、强化练习的功能,在课前预习环节,与通过课前播放动画视频了事的产品相比,魔力耳朵更加注重互动性的课件设计,通过游戏互动等形式以及跟读打分模型,对小朋友的知识掌握情况进行真实的把握和记录。这样的设计除了能够实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之外,还能及时对分班进行信息指导。

据了解,魔力耳朵还在研发新的产品,通过后台搭建,深化学情跟踪的产品设计。

*欢迎教育创业者、投资人添加微信(zhangchengfu2018),加入教育创投群,与更多创投人做朋友。也欢迎关注i黑马教育产业号“火柴盒”(ID:huochaihejiao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