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世界杯赛程过半,盒马收获大批忠实用户
2018-07-03 14:28 盒马 新零售

在“30分钟送达”服务和京沪“24小时配送”服务的基础上,盒马多个区域在世界杯期间延长了门店和App端的运营时间。

日前大数据分析公司Analysys易观发布数据报告称,世界杯期间盒马App日启动次数和用户日使用时长大幅上涨。“为观球的吃货快速送达新鲜美味的生鲜食品,对盒马来说这次世界杯已经足够精彩。”

易观在分析文章中提到,这届世界杯“太吊诡,球友们心碎,连预测神兽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家住盒马鲜生南京夫子庙店水缸里的大龙虾‘瞎操心’,在塞内加尔对阵日本的比赛中站错队后心理防线彻底崩塌,等不及网友寄蒜蓉就先自绝而亡。然而作为生鲜电商领军者之一的盒马,最不缺的应该就是龙虾了。送别瞎操心的泪水未干,一只从新西兰远道而来的澳洲龙虾“瞎操心二世”就已继任,继续与世界杯较劲。”

在这两只神兽背后,还有千千万万只从盒马送到用户家中的龙虾。这也让盒马在世界杯期间收获一批忠实用户。来自易观千帆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6月10日-6月24日,盒马的App日启动次数明显上涨,并且在6月16日、6月18日和6月23日这几个有精彩比赛的世界杯观赛日达到小高峰。

据了解,在“30分钟送达”服务和京沪“24小时配送”服务的基础上,盒马多个区域在世界杯期间延长了门店和App端的运营时间,也让球迷朋友多了一个聊天聚会的场地。以南京夫子庙店为例,盒马南京总经理晏霖透露,在世界杯期间,南京的夜间消费增长在100%以上,小龙虾啤酒等夜宵商品销售都出现翻倍。

来自易观的数据显示,从去年5月开始,盒马App月活持续上升,盒马也加快了线下门店拓展步伐。截至6月底,盒马已在全国13个城市拥有52家门店。在“盒马速度”席卷各大城市的同时,“盒区房”也受到关注,拥有一套能享受盒马配送服务的3公里之内的房子成为一种时尚,盒马在用户中的品牌口碑逐渐建立并稳固。

值得一提的是,在易观的用户画像中,盒马用户显得极为“与众不同”。一方面,中等和中高层次消费者成为在盒马消费的主力军。这部分用户购买力强,对高品质生鲜食材需求比较高频,但却缺少逛超市购物的时间,只能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移动端电商平台进行选品消费。因此盒马APP的用户活跃时段不只限于饭点,从早上8点到晚上21点均有较高的活跃度。此外,从用户粘性来看,盒马APP近一年人均单日启动次数保持在2次以上,可见其已经有了一批忠诚度较高的用户群体。

另一方面,基于盒马门店的分布,与其他类似业态App相比,盒马的用户城市分布主要集中在超一线城市和一线城市,二者相加的用户比例达到盒马整体用户的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