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2017年营收5.55亿元,亏损5.37亿元
2018-07-03 22:13 沪江 港股 上市 火柴盒 教育

沪江主要有两大业务:以沪江网校为主体的B2C业务和以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为主的平台业务。

i黑马&火柴盒讯  7月3日消息,沪江教育于今晚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

资料显示,沪江是一家拥有17年历史的互联网教育平台,于2001年诞生在上海,2006年开始公司化运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涵盖升学、留学、语言、职场兴趣等全方位的学习产品和服务。

2017年9月,沪江宣布战略升级,称围绕教育生态重点发展两大业务:以沪江网校为主体的B2C业务和以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为主的平台业务。目前,沪江旗下设有四大业务体系,包括学习资讯、学习工具、社群学习平台、优质课程平台,其中涵盖了语言、留学、升学、职场兴趣等内容。 

根据招股书显示,其2015年、2016年、2017年营收额分别为1.85亿元、3.40亿元、5.55亿元,年度亏损分别为2.80亿元、4.22亿元、5.37亿元。 

招股书还显示,沪江已累计服务1.7亿名用户,其中约810万名为付费用户,包括自有品牌课程的约780万名学员及CCtalk平台的约30万名付费用户。2017年,自有品牌课程为沪江贡献营收5.54051亿元,CCtalk平台营收52.1万元。

沪江方面表示, CCtalk平台尚处于发展初期,因此现阶段仅于少数试点项目中向客户收取平台或技术服务费,但未来沪江将稳步扩充收费服务范围,并开发不同的增值服务,以逐步提升盈利能力。沪江方面透露,未来这一业务有望成为沪江营收新的增长点。

2017年,沪江的自有品牌业务中,大学生课程、语言课程、英语交流技能课程、K12课程及其他分别占比33.5%、33.4%、25.3%、7.8%。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沪江先后历经过7轮融资,其具体的融资历程如下图:

*欢迎关注i黑马教育产业号“火柴盒”(ID:huochaihejiao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