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AI芯片;抖音海外版在印尼被禁;《我不是药神》提档7月5日,点映累计票房已破亿…
2018-07-05 09:49 百度 AI 李彦宏

李嘉诚:逆境的时候,你要问自己是否有足够的条件,当我身处逆境时,我认为自己有足够的条件,因为我勤力,节俭,有毅力,我肯求知,肯建立信誉。

文 | 静静

头条:百度AI开发者大会

1、李彦宏:造车不是造PPT 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下线

今天Baidu Creat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李彦宏提到,自己去年坐着无人车来的,结果还在五环上吃了张罚单。关于自动驾驶,他表示“造车不是造PPT,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已经下线”

2、李彦宏:对话式AI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人机交互方式,重构工作和生活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对话式AI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人机交互方式,重构工作和生活。这种能力不仅催生了智能音箱这样的新产品,也给一些服务性行业带来全新的变化。

3、百度正式发布AI芯片“昆仑”

百度在AI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AI芯片“昆仑”,百度称其为中国第一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也是目前为止业内设计算力最高的AI芯片。“昆仑”可高效地同时满足训练和推断的需求,除了常用深度学习算法等云端需求,还能适配诸如自然语言处理,大规模语音识别,自动驾驶,大规模推荐等具体终端场景的计算需求。

4、百度发布PaddlePaddle 3.0

百度在AI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PaddlePaddle 3.0,包括零技术门槛的快速应用平台EasyDL,网络结构自动化设计AutoDL和在线实训平台AI Studio。更多信息请移步。

国内新闻

5、中兴通讯(000063,股吧)内部人士:暂时部分解禁主要针对运维和售后

从多位中兴内部人士处获悉,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的暂时部分解禁主要针对运维和售后,以保障已购上电设备运行。中兴人士称,这部分业务需要的备件和软件都在此前禁令范围内。

6、海航基础:凤凰机场拟以31.25亿元出售新机场投资25%股权给海航实业。

海航基础今日晚间公告称,凤凰机场拟以31.25亿元出售新机场投资25%股权给海航实业。

7、消息称映客IPO定价3.85港元,已超额三倍认购

有消息称,映客港股IPO最终定价为3.85港元,此前据映客招股书披露,发行价区间为3.85至5港元,发行3.02亿股。市传映客目前的国际配售已超额三倍认购,获得众多著名中美基金认购。

8、港交所:7月9日推出小米股票期货合约+股票期权合约

据港交所披露,港交所将于7月9日推出小米集团股票期货合约和股票期权合约。此前,根据小米此前披露的信息,小米将于7月9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

9、任正非:芯片急是急不来的 股市为了圈钱夸大太多了

在一份华为内部总裁办邮件中,任正非指出,我们与美国的差距,估计未来20-30年,甚至50-60年还不能消除,芯片急是急不来的,他还表示股市为了圈钱夸大太多了

10、央视调查:抖音等涉侮辱英烈被约谈 法西斯军国主义竟成商业噱头

最近抖音、搜狗等五家公司涉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问题被约谈,除了出现侮辱英烈内容,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个别音乐平台和网站存在大批宣扬法西斯和军国主义内容的音乐作品,且已传播多年。

11、腾讯接盘王思聪?传腾讯虎牙联合投资熊猫直播

有媒体报道称,熊猫直播将接受腾讯、虎牙的联合投资,熊猫直播此轮估值将明显低于腾讯投资斗鱼、虎牙时的估值,投资案中包括一个为期两年的对赌条款,如果熊猫直播未能在两年内满足条款要求,将被迫接受虎牙的并购。

12、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再度增持海立股份(600619,股吧),持股比例达到10%

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基于对海立股份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其价值的认同,4月23日至7月4日,公司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海立股份股票4332万股。目前,格力电器合计持有海立股份 86,631,163 股,占总股本的 10%。在未来 12 个月内,格力电器将根据市场情况考虑是否进一步增持。

13、万达电影重组被深交所问询,要求进行补充说明

深交所下发对万达电影的重组问询函,要求其对披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进行完善和补充说明。据悉,此前万达电影拟向万达投资等21名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96.8262%的股权。

14、交易出现异动,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币安一度中断服务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币安(Binance)昨天发布临时维护公告,表示维护期间暂停交易、提现等,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受此消息影响,主流数字货币均小幅下跌,其中比特币价格在7月3日涨上6600美元后,7月4日盘中一度跌至6450美元。不过,当日下午4时,币安恢复交易服务。

据了解,此次币安出现异常交易,与SYS(系统币)有关。在出现异常交易后,币安平台上出现可以用1枚SYS购买96枚比特币的情况,这也导致了SYS价格暴涨。

15、《我不是药神》提档7月5日,点映累计票房已破亿

《我不是药神》提档7月5日公映,比原定7月6日提前一天。上周末《我不是药神》全国大规模点映,两天拿下4928.36万跻身周票房榜第五名。昨日(7月3日)凭4757万点映票房夺下内地单日票房冠军,目前点映累计票房已达1.08亿人民币。

国际新闻

16、抖音海外版Tik Tok在印尼被禁

由于监管不力,抖音海外版Tik Tok上最近上传了一则令人不适的视频。据CNN印度尼西亚和Kumparan网站报道,印尼通信和信息部宣布,将Tik Tok暂时封禁。目前,应用程序仍然可以下载,但所有内容都无法查看。如果Tik Tok能够尽快清理平台,禁令可能会被取消。目前,抖音并未就此事发表回应。

17、福特嘲讽特斯拉:7000辆车要用一周来生产?我们4小时就搞定了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发推特称“7天,7,000辆车”,以宣布其终于达成5000辆/周Model 3生产目标。随后,福特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总裁Steve Armstrong在推特上对马斯克的声明进行了嘲讽,称福特只要花4个小时就能制造出同样数量的汽车。

18、蓝色起源计划2023年登月,为月球定居做准备

据外媒报道,由亚马逊创始人、亿万富翁杰夫-贝索斯创办的太空冒险公司蓝色起源已经制定了一项新计划——“蓝月亮”计划。蓝色起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A.C.查拉尼亚表示,该公司的“蓝月亮”计划是为开发月球登陆目标实施的第一步,并且未来为全球希望能够在月球表面居住的客户提供支持。他还表示,第一次“蓝月亮”登陆计划可能会在2023年之前完成。

19、半导体巨头美光26项产品在中国遭禁售 股价暴跌8%

据外媒CNBC报道,联华电子发布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发布初步禁令,禁止美国芯片巨头美光在中国销售闪存SSD、内存条DRAM等26种产品后,美光股价下跌8%。

20、巴诺书店CEO被解聘 违反公司政策无遣散费

亚马逊的竞争对手巴诺公司(Barnes & Noble)今日宣布其CEO德莫斯·帕内洛斯由于违反公司政策,已被开除,且帕内洛斯将不会获得任何遣散费,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

21、三星宣布调查Galaxy S9向随机联系人发送照片事件

据外媒报道,三星方面日前表示,公司开始就网传有Galaxy S9手机会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将相机胶卷中照片随机发送给联系人的情况展开官方调查。三星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导致这一问题的具体原因以及有多少机型、用户受到了影响。

22、谷歌回应“Gmail隐私丑闻”,未否认第三方读取私人信件

近日的Gmail邮箱服务允许第三方人员随意阅读信件内容的爆料,引发了舆论反弹。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公司发表博文进行辩解,谷歌并未否认对外界开放邮箱信息的做法。谷歌表示,会对外部APP开发企业进行审核过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