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igence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化和自动化
2018-07-05 17:38 大数据分析 Hadoop

Kyligence 已赢得了海内外多家金融、保险、证券、电信、制造、零售、广告等企业级客户,包括华为、中国联通、OPPO、上汽集团、太平洋保险集团、中国银联、国泰君安、欣和等行业领导者。

B2B圈7月5日报道,文:窦悦怡

今天,Kyligence宣布获得由斯道资本领投,红点中国、思科、宽带资本、顺为资本跟投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

Kyligence联合创始人兼CEO、Apache Kylin联合创建者韩卿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产品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将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分析领域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并依托Apache Kylin国际社区的影响力,在北美、欧洲等地市场进一步进行海外拓展。

同时,我们还将持续构建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体系,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世界领先的大数据分析产品和解决方案。

B2B圈了解到,Kyligence由首个来自中国的Apache软件基金会顶级开源项目Apache Kylin的核心团队于2016年3月组建,是专注于大数据分析领域创新的数据科技公司,其提供的基于Apache Kylin的下一代企业级数据仓库及商务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和解决方案,从私有部署到云计算平台,都能使用户在超大规模数据集上获得极速的洞察能力,以释放数据价值,驱动业务增长。此前在2017年初完成了由宽带资本和顺为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

随着以Hadoop为代表的大数据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数据被收集、存储起来,并进一步进行各种处理以满足不同的业务分析需求。

但现有的商务智能分析工具往往存在很大的局限,如难以水平扩展、无法处理超大规模数据、缺少对Hadoop的支持等;而利用Hadoop做数据分析也依然存在诸多障碍,例如原有技术需要消耗大量的集群资源进行数据聚合和分析,无法满足秒级交互式分析的性能需求,同时大多数分析师只习惯使用SQL,但往往基于Hadoop的大数据技术需要用户使用编程语言等进行工作。

此外,随着企业数据量不断增多,传统企业的数据仓库逐渐向大数据平台迁移,迁移后一些问题也开始暴露出来,例如传统的数据分析能力能否直接嫁接到大数据分析平台?数据分析师在传统BI上的经验、能力,可否在分布式的海量数据处理中持续应用?

所以,Kyligence基于Apache Kylin的企业级大数据智能分析产品KAP(Kyligence Analytics Platform),将传统数据仓库、商务智能等技术能力迁移到了以Hadoop为主的大数据技术平台上,还在数据量、性能、并发等方面进行了巨大突破,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快速搭建基于大数据的数据仓库及商务智能分析平台的能力,提升大数据效率,进一步使得其分析师能够快速的访问和分析海量数据,响应业务变化。

据了解,KAP基于Apache Kylin内核,增加了全新的高效的列式存储引擎KyStorage、全新的交互式建模平台KyStudio、全新的敏捷BI工具KyAnalyzer,增强了企业级安全机制。未来,KAP还将引入集群管理工具KyManager。

这些新组件不仅丰富了Kylin生态系统,还优化了Kylin的操作体验和实施效率。此外,KAP还集成了在线Kylin诊断与优化服务KyBot,以人工智能方法支持自助式地Kylin运维优化。

在具体产品方面,Kyligence 提供基于 Apache Kylin 的企业级智能大数据分析产品 Kyligence Enterprise及云计算产品Kyligence Cloud。

据悉,发布会上,韩卿宣布正式发布下一代企业级数据仓库产品与解决方案 Kyligence Enterprise v3.0,及云端一站式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Kyligence Cloud v2.0,新版产品引入机器学习等增强数据仓库分析技术,为释放大数据分析人力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新版Kyligence Enterprise引入了大量的机器学习技术,如自动建模技术可基于分析师的历史查询行为及学习记录,智能化地推荐数据建模,自动化地调优性能,且推荐和加速相关业务分析场景。

同时,该产品还支持在企业的本地集群和云端部署在线数据分析服务,满足了企业的全场景分析需求,真正实现了传统数据仓库与大数据平台的融合、实时数据与历史数据的融合、云端分析与本地分析的融合。

而Kyligence Cloud 则实现了云上对PB级数据的交互式分析与关键业务查询的亚秒级响应,为用户提供了简单、无缝的集成体验,使得用户可以在统一的用户界面上实现集群部署、数据接入、数据建模和查询分析。

目前,Kyligence 已赢得了海内外多家金融、保险、证券、电信、制造、零售、广告等企业级客户,包括华为、中国联通、OPPO、上汽集团、太平洋保险集团、中国银联、国泰君安、欣和等行业领导者。公司总部在上海,并在北京、深圳等设有办事机构,美国总部设立在硅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