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灵科技宣布获1.5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Luka系列新品主打多感官交互能力
2018-07-05 21:26 物灵科技 Luca 儿童教育机器人

具备多感官交互能力的“Luka Hero”以及便携的“Luka Baby”新品问世。

7月5日消息,黑智获悉,国内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物灵科技今日举办了品牌暨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其Luka绘本阅读机器人系列的两款新品:具备多感官交互能力的“Luka Hero”,以及轻巧便携、面向更广泛大众市场的“Luka Baby”。同时,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顾嘉唯宣布,物灵科技已经获得1.5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这也意味着,之前一直作为东方网力子公司的物灵科技,其商业模式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今后,物灵也将以更独立的姿态发展并参与市场竞争。

物灵科技成立于2016年9月,由前百度人工智能研究院人机交互负责人、前微软研究院研究员顾嘉唯与前极路由、大街网联合创始人丁衣及东方网力董事长刘光共同创立。物灵的核心团队,也均来自谷歌、微软、百度、华硕、讯飞等行业巨头。而结合自身在多领域人工智能算法的经验和积累,物灵提出了“万物有灵”的概念。物灵专注的也并非2B行业解决方案,而是在2C的方向上,专注于人机交互方式的革新,推出新的消费级科技产品。

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顾嘉维

2017年底,物灵科技推出“Luka”机器人,开创了绘本阅读机器人这一新品类。据悉,上市半年,Luka已成为京东平台智能机器人绘本阅读机器人产品销量第一、用户好评率达到99.8%以上。本次发布会上公布的两款新品Luka Hero和Luka Baby,也意味着Luka绘本阅读机器人产品矩阵开始初步成形。物灵科技表示,以此为新起点,将加速打造面向国内外消费市场、涵盖成人与儿童多元化应用场景的人工智能技术品牌。

物灵的这次发布会,以“点物赋灵”为主题,将“多模态、多感官的交互”概念应用到了智能产品中。Luka与儿童用户的交互模式,从基础的单向命令升级为灵性的双向互动。Luka Hero搭载了新的“点读”交互方式,儿童可以通过“触摸”的方式,阅读绘本内容,又无需像点读笔类产品那样为识别内容而重新印刷绘本。

Luka Baby在Luka的基础上,设定了更加便携的尺寸,以方便让儿童随时随地快捷操作使用。物灵在发布会上表示,Luka Baby拥有业内最具“灵性”的点阵显示屏设计,更易被儿童用户所接受,并且具备交互体验专属化与个性化的特点。

发布会透露,绘本阅读机器人Luka Hero和Luka Baby已于各大电商平台和线下体验店同步上市,其中Luka Hero款售价1299元,Luka Baby款599元。 顾嘉唯表示,在人机共生的AI时代,物灵科技将创新的AI技术通过智能消费品落地,打造承载内容消费与内容服务的平台,实现AI消费品“自造血”盈利新范式。基于关系式交互框架LingUI,以儿童启蒙教育市场为切入口,物灵科技将继续深耕Kid AI和Home AI两条路线。而所谓“点物赋灵”,也指的是,物灵科技将会“把人格化属性和关系式交互体验赋予更多人工智能产品,使之可通过对真实世界的感知、理解、思考、决策、执行,完成与人类间更舒适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