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尚网络李政:构建立体式免费网络 消除数字鸿沟
2018-07-10 19:13 WiFi万能钥匙 数字经济

7月10日,在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连尚网络联合创始人李政表示,连尚网络在持续扩大网络热点来源,通过投资、自建、合作的方式,尝试构建立体式的网络热点,希望能帮助全球用户实现免费上网,进一步消除数字鸿沟。

连尚网络成立于2013年,以消除数字鸿沟为使命,让全世界人民免费上网为愿景,专注于提供免费上网、资讯阅读、工具游戏等服务,为用户打造连接网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凭借自主创新研发的免费上网平台WiFi万能钥匙,连尚网络已经成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独角兽企业。

全球知名的权威数据机构App Annie榜单显示,根据活跃用户数,WiFi万能钥匙在全球排名第九,和FacebookWhatsapp、微信等产品共同成为全球最多用户使用的产品。

立体式热点来源

根据工信部的消息,2018年,我国将正式启动网络强国建设三年行动,围绕城市和农村宽带提速、5G网络部署、下一代互联网部署等领域,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业内估计,未来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规模将突破3000亿,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奠定硬件基础。

据李政表示,连尚网络也在积极扩大产业布局,自去年来,一直尝试通过各种方式提供多元化的免费网络资源。一方面,连尚网络投资了WiFi产业上下游的相关企业,布局航空WiFi、产区WiFi智慧城市WiFi;另一方面,连尚网络通过路由器的形式,已经开始部分自建热点的铺设。

同时,连尚网络一直和运营商保持紧密合作,从运营商采购流量,免费向用户开放。今年,连尚网络和运营商合作推出定制流量卡连尚万能卡,月租价格最低可达9元,便可获得1.5G全国通用流量,加上话费赠送、充值返赠的活动,相当于用户只需要花50元便可以使用一整年。

连尚万能卡叠加WiFi万能钥匙的组合,足以覆盖普通用户上网的绝大部分需求。

在商业不能触达的区域,连尚网络用公益项目填补空白。三年前,连尚网络和免费午餐一起成立了梦想钥匙公益项目,目标是为全国1000所贫困区县的小学铺设网络,并根据当地情况配备上网设备,比如PC、平板,以及各种在线课程。截至上个月,梦想钥匙项目已在全国接入超过150所学校。

 免费上网驱动服务升级

李政表示,免费上网平台会成为用户接入数字世界的第一个入口,也就是说,我们将比其它移动互联网企业更早一步接触到这些用户,这也意味着我们拥有了更多可以服务用户的机会和方式。

WiFi万能钥匙希望能够成为人和场景的连接器,当用户到达某一个特定场景以后,WiFi万能钥匙就能够根据用户当下所处的环境做出精准的判断,把用户在那个场景下后续可能会需要的相关产品和服务,第一时间推送给他。

在这个链条中,场景是至关重要的一环。现在大数据界普遍面临的难题是,用户所收到的推荐内容更多是基于过去的选择、而非当下的需要,而基于当下场景正是WiFi万能钥匙的优势所在。这有赖于两点,一个是更精准的用户画像,二是更丰富的产品内容。在这方面,WiFi万能钥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同时,连尚网络也在也在积极拓展连接后的产品服务,希望能够全方位满足用户的产品需求。

据李政介绍,连尚网络在前年开始着手打造信息流资讯,并与多家权威媒体签订合作协议,让用户随时可以获得一手的新闻消息。

我们希望能够网罗更多优秀的人才,汇聚更多产业和机会,共同去创造一个更好的互联网世界,免费上网是它的敲门砖,连尚网络已经先迈出了几步。李政表示,我们也相信,免费网络会比你想象中来得更快。未来的互联网和物联网世界,将会更丰富,将更多产业网罗其中,连接创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