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金山云联手发布智能网络解决方案,全网整体速度可提升30%
2018-07-18 22:23 金山云 CDN 小米 智能网络

相比于传统CDN网络,“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能够将全网整体速度提升30%

B2B圈(ID:b2bcyj)7月18日报道,文:窦悦怡

今天,小米与金山云联合举办 “基于边缘计算的下一代智能网络”发布会,B2B圈作为受邀媒体出席。在现场,双方发布了“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据悉,“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云+终端”的模式对传统网络分发能力的创新,“KM”也取Kingsoft 和MI 首字母,有双方合作共同打造边缘计算的含义。

方案结合了小米路由器连接上亿台设备带来的优势,融合金山云智能调度、双边加速、内容安全技术,利用边缘计算技术,解决长期困扰业界的从CDN节点到WiFi终端之间最后一公里的网络速度和安全等问题,相比于传统CDN网络,能够将全网整体速度提升30%,进而推动智能网络时代的到来。

具体来说,基于“1KM边缘计算”的智能调度,在通过亿万台小米路由器对网络进行感知后,可以精准判断使用哪些CDN节点覆盖能够达到最好效果,从而对网络进行精准调度。

当感知判断处于弱网环境时,便可随即启动双边加速,提升网络下载速度。同时,基于用户识别请求,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DNS解析,替换错误DNS的服务器,保障网络安全。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计算边缘化、网络实时感知适配、网络加速专有化将成为智能网络时代的重要特征。

“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将创新性地实现智能调度、智能网络提速并保障内容安全,从根源上解决网络拥堵和劫持问题。

而智能网络的概念会随着大数据、边缘计算、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出现不断丰富。除了目前应用在CDN之外,未来边缘计算还将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相结合不断延伸出更多应用。

同时,近几年,随着智能终端的多样化以及各种智能硬件的层出不穷,网络计算更向终端靠近。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指出,受限于传统网络分布和传输技术问题,终端用户仍然会遭遇高延迟、网络堵塞、信息劫持等问题,极大地影响用户体验。

对于如此大规模的数据请求,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认为,通过发挥云计算CDN资源优势,可以极大提升用户网络访问体验。

“作为小米战略级产品的小米路由器系列产品推出不到5年时间,日活用户超过1100万人次,日连接设备超过1.3亿台,日处理请求超过24亿次,小米路由器已成为一款连接过亿用户的设备”。唐沐说道。

王育林表示,“结合小米在IoT 等领域的优势以及金山云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不断拓展,未来3年,金山云将持续释放计算价值,成为智能时代绝对领先的云厂商, 帮助10亿网民享受更快的智能体验。”

此次发布会上,小米也发布了全新的米路通平台。针对大型内容供应商,米路通平台能够帮助其更精准诊断包括连通性在内的多种问题,让内容供应商能够迅速找到网络问题,提升自身网络服务质量。

相比于传统APM平台,米路通平台拥有真正覆盖全国的毛细网络,拥有多运营商、多线路、多终端覆盖,能够更加真实的反应应用在真实终端用户手中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