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被曝或参与旷视科技超6亿美元融资
2018-07-23 16:50 旷视科技 阿里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一轮融资“军备”竞赛仍在进行中。

7月23日消息,黑智今日获悉,据彭博报道,阿里巴巴将参与旷视科技超6亿美元的融资。在去年10月31日,旷视科技Face++曾宣布获得4.6亿美元C轮融资。

在过去 2-3 年时间,旷视聚焦金融和安防两大应用场景,研究人工智能在其中的应用价值。由此,也实现了颇多商业化成果转化。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旷视科技在2017年营收达到9000万美元,并且已经实现盈利。

技术方面,旷视科技最早从人脸识别技术切入,后拓展至计算机视觉其他领域。旷视科技的核心团队由来自清华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国际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并在北京、西雅图、南京设立独立研究院,包括前微软亚研院首席研究员孙剑、前Adobe首席科学家王珏在内的业内专家先后加入。

业务方面,旷视科技目前的主要业务来自于安防、金融、移动应用三个领域。这也是当前计算机视觉领域初创公司最主要的变现领域。具体来说,基于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算法方面的研究,旷视科技打造了算法引擎Brain++,并在金融安全、城市安防、商业物联、手机智能以及工业机器人等细分行业,围绕用户需求,为行业提供综合智能解决方案。

今年4月9日,旷世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 (Ares robot),正式进军智能机器人业务。旷视科技收购艾瑞思, 一方面会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提供更加丰富的、更加智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会积极探索智能机器人与新零售、行业物联等领域的融合。此前旷视已经与富士康、菜鸟网络、闪送、便利蜂、肯德基等品牌有过深度合作。

而在计算机视觉领域,近年来高额融资屡发,融资规模记录屡次被刷新。

在获得广州20亿元人民币的政府资金支持后,2017年云从科技完成了B轮5亿元人民币融资。

在旷视科技去年10月融资后,今年4月9日,商汤科技宣布获得6亿美元C轮融资,5月31日,商汤科技再次获得6.2亿美元C+轮融资。

7月16日,依图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投资方是兴业国信资管。一个月前,依图才刚刚完成来自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的2亿美元的C+轮融资。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一轮融资“军备”竞赛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