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宣布完成近两亿元融资 宽带资本等机构投资
2018-07-25 17:52 涂鸦智能 主权财富基金

涂鸦智能近期完成近2亿美元C轮融资,由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未来基金、NEA、中金硅谷基金、宽带资本等机构投资。

B2B圈讯 7月25日消息

涂鸦智能近期完成近2亿美元C轮融资,由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未来基金、NEA、中金硅谷基金、宽带资本等机构投资。本轮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两个领域:AI+IoT技术的持续迭代,以及落地智能家居、智能商业生态、智慧城市等终端用户场景,持续扶持超过10万家企业实现全球智能化。

 

涂鸦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学集表示,新一轮融资将助力涂鸦智能继续着力于AI+IoT技术创新,落地Smart Home(智能家居),Smart Business(智能商业生态),Smart City(智慧城市)等终端用户场景,快速推进消费者IoT场景爆发,并持续扶持超过10万家企业实现全球智能化。与此同时,国际知名VC的投资为Tuya的全球化战略提供了更多商业落地的能力,至本轮融资结束,涂鸦智能(以下称Tuya)成立仅仅四年,但已经通过创新的AI+IoT智能平台从零到一服务了全球几万家客户企业,成为“中国智造”领域的领先者。

Tuya由创始人兼CEO王学集和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燎罕于2014年创立,成立伊始就开始打造IoT OS的开发者平台,并组建AI技术团队,实现AI技术与IoT设备融合的场景体验,并帮助企业客户快速实现智能Tuya的智商全球通服务,推出产品本地化、渠道本地化、供货本地化和售后本地化的四层服务体系,帮助制造企业快速实现产品出口规划,帮助进口商和渠道商快速实现采购决策,降低企业海外仓储和物流成本,帮助采购客户获得本地供货服务。同时,Tuya提供了完善的AI和IoT产品及技术知识库以及售后解决系统化,独创了IoT领域OS级别的Plug andPlay(即插即用)。

为了更好推进智能商业生态的发展,Tuya推出了智商学院,对接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汉堡大学等顶级高校,为行业企业提供高级人才对接和输送,同时作为行业首个定向邀请智能制造企业家的社群,帮助企业家对接世界主流金融机构和政府资源

此外,由Tuya发起的智能商业投资联盟,简称智商投盟,旨在为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创业企业提供资本助力,而开放的生态伙伴平台。

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认为,依托智能化平台,Tuya可以通过标准化体系,帮助大量企业快速实现产品智能化,还能满足不同企业的特定需求。此外,多个行业在智能领域的垂直布局后,交叉效应将产生更多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