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5周年 | 缘起博鳌 砥砺前行 成就知识产权强国路
2018-07-26 17:30 汇桔网 企业服务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强国,汇桔网在行动。围绕着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这一核心要点,汇桔网用砥砺奋进的五年书写了中国知识产权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波澜壮阔博鳌梦,风云激荡五年路。自2013年缘起博鳌以来,汇桔网不忘初心,怀揣知产强国梦想,矢志不移推动中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股前所未有的创新浪潮。回顾过去五年,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一幅幅中国知识产权强国行动的磅礴画面缓缓打开……

第四次科技革命浪潮来袭

知识产权风暴席卷全球

纵观世界文明史,人类先后经历了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信息革命。每一次产业技术革命,都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巨大而深刻的影响。在第四次科技革命大浪潮下,知识产权作为创新的核心要素,被上升到前所未来的国家战略高度。

自成立之日起,汇桔网就积极倡导创新文化,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连续举办了多届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双12知商节、知商服务中国行、知商大会、知商高峰论坛等大型活动,搭建了一个个全球化、精品化、专业化的知商交流平台,通过汇聚政界、商界、产业界、学术界、媒体界等大咖论道,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生活化。

(2013年,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出席博鳌亚洲论坛,获得习近平主席接见)

同时,汇桔网还深度参与了博鳌亚洲论坛、世界互联网大会、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全球知识产权商业论坛(Global IPBC)、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BIP Asia)、新加坡知识产权周(IP week @Singapore)、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等多场国内外行业盛会,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轮轮知识产权风暴,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与运用的先进理念推向全世界。

其中,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还做客CCTV《对话》栏目,就区块链与知识产权的融合发展发表了精彩的言论,引发新一轮的行业热议。

知商生态版图拓展

开启全球知识产权合作新篇章

近几年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剧,各企业机构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资源的共享与整合越来越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流。

作为全球知识资源的连接分享与变现平台,汇桔网汇聚拥有创新创业资源的企业、组织和个人,为更多企业提供资源对接服务。其中,汇桔网将全社会所有创造、保护、运营、投资、服务知识产权与知识产权成果的企业、企业家和个人统称为“知商”,并致力于构建了一个以“知商”为核心,所有创新资源参与的可持续循环发展的商业社会体系——“知商生态”。

一直以来,汇桔网积极拓展国内外的合作伙伴,先后与小米、百度、胡润百富、清华控股、创业黑马、FastCompany等全球知名企业,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等重磅机构,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广州市版权协会等知名协会组织达成战略合作,为中国新经济的未来发展增添更多知商力量。

此外,汇桔网还与37个国家,100多个技术转移机构,200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全球技术转移合作关系,包括德国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美国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美国高智发明公司、牛津技术转移中心、以色列顶级学府希伯莱大学、俄罗斯门捷列夫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科研院,全面推动全球技术转移成果转化。

 

知识产权大数据云时代

“知联网”模式获得资本青睐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智能化浪潮正汹涌来袭,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在实体经济领域的逐渐渗透,推动知识产权与这些新兴技术的深度融合,已然成为了中国新经济未来发展的重磅利器。

站在新经济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上,汇桔网审时度势,首创“知识资源(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方式,整合线上线下、国内外资源和服务,创造新的价值。与此同时,汇桔网隆重推出了怪兽级高性能知识产权云系统——汇桔云,企业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化云系统——汇桔宝,在风起云涌的时代变革中创造知商生态新的辉煌。

凭借前瞻性的商业模式,成立以来,汇桔网屡屡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多次创下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新纪录。

2015年,汇桔网获得厚朴实业2.1亿元人民币A轮战略融资,刷新知识产权服务行业融资纪录;

2017年,汇桔网获得粤民投10亿元人民币B轮战略融资,再次刷新知识产权服务行业融资纪录;

2018年2月,汇桔网与IDG资本达成战略投资意向协议,将共同建设与深度布局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并通过知识产权大数据、知识产权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知商企业创造新的价值;

2018年4月,汇桔网获新一轮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州分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浙商银行广州分行银团融资;

2018年7月,汇桔网成功入选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企业名单,排名第16位,估值高达13亿美金,创造了中国知识产权企业估值最高的历史!

知识产权强国,汇桔网在行动。围绕着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这一核心要点,汇桔网用砥砺奋进的五年书写了中国知识产权新时代的伟大篇章。2018年8月8日,汇桔网即将迎来5周年庆典。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汇桔人将齐聚博鳌,共同开启下一个举世瞩目的五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