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宣布收购Zepp/PEI核心资产 深化体育健身市场战略布局
2018-07-26 21:38 华米科技 收购 Zepp

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提升华米科技在运动和活动驱动分析方面的技术实力,扩大华米科技在体育训练分析领域的影响力,帮助华米科技开辟新的运动产品线和拓展全球市场发展的机遇。

i黑马讯  7月26日消息,华米科技宣布与Zepp International Limited(下文简称:Zepp)签署协议,收购后者的核心资产。Zepp是一家领先的多运动传感器技术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何塞。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提升华米科技在运动和活动驱动分析方面的技术实力,扩大华米科技在体育训练分析领域的影响力,帮助华米科技开辟新的运动产品线和拓展全球市场发展的机遇。同时,Zepp良好的品牌和商业渠道,还有助于华米科技加强与全球体育品牌的合作,进入高端体育产品市场

据了解,Zepp成立于2010年,是全球最早从事智能运动硬件设计的公司之一,拥有业界领先的传感器算法和运动建模技术,提供即时、定量的运动分析,帮助用户及时调整训练计划。同时,Zepp还在开发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分析与处理技术,并在传感器、算法、深度学习等领域拥有多项美国专利和国际专利。Zepp的智能传感器和APP产品现已覆盖高尔夫、棒球、垒球、网球、足球、羽毛球等多项体育运动,在北美市场的占有率曾一度达到70%,包括女子高尔夫世界冠军魏圣美、MLB超级巨星Mike Trout、男子网坛名将Milos Raonic等在内的众多体育明星和专业教练、教学机构都在使用Zepp进行训练和教学。

“我们很高兴能够签署这项协议,并对在体育训练分析领域扩大产品线和拓展全球市场发展机遇感到兴奋,”华米科技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黄汪先生表示:“我们期望能够利用Zepp深厚的经验、成熟的产品和现有的合作,丰富华米科技的产品品类。同时利用我们强大的分销渠道,抓住体育产业迅猛发展的机会。”

目前,基于传感器的、先进的运动分析技术发展迅速,Zepp在该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并且已经与一些领先的运动设备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如HEAD Tennis(海德,网球运动设备领导品牌)和Yonex Badminton(尤尼克斯,羽毛球运动设备领导品牌)等。接下来,华米科技的目标是能够利用自身优秀的研发团队和Zepp大量的技术专利,进一步强化华米科技基于活动数据驱动的产品的研发。同时,华米科技还将利用Zepp与苹果的合作渠道,拓展高尔夫等高端体育产品市场。

此外,华米科技近期还收购了阿迪达斯集团旗下Physical Enterprises Inc (PEI)的核心资产。PEI是全球最早进行健康穿戴设备和精准心率监测研发的团队之一,此次交易能够提升华米科技的心肺健康算法能力,并同样帮助华米科技深化在体育和健身市场的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