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 拼多多开盘上涨近40%,身价超过刘强东;小鸣单车每辆12元回收处置;Facebook股价创IPO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2018-07-27 09:25 早报

如果我们还在用流量化的观点去做后流量时代的事情,肯定会挂掉的。——黄峥

| 头条:拼多多开盘涨近40%

1.拼多多上海纽约同步敲钟上市

北京时间7月26日21:30,拼多多在美国纳斯达克(NASDAQ)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PDD。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在上海陆家嘴中心大厦远程参与敲钟仪式,该仪式由纳斯达克纳斯达克亚太区主席迈克·易主持,39位拼多多用户代表在上海纽约两地参与敲钟。

2.拼多多开盘上涨近40%,身价超过刘强东

拼多多首日开盘价报26.5美元/ADS,较发行价19美元/ADS上涨近40%。根据招股书,拼多多将发行856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代表3.424亿股A类普通股,结合开盘后股价推算,拼多多当前市值超290亿美元。

3.拼多多CEO黄峥:未来拼多多将是“Costco”和“迪士尼”结合体

拼多多CEO黄峥表示:如果我们畅想未来,拼多多将成为一个网络虚拟空间和现实世界融合的“新空间”:如果以传统企业类比,这个“空间”应该是“Costco”和“迪士尼”的结合体,它不光提供超高的性价比,更将娱乐性融入每个环节。

| 国内新闻

4.微信更新了,张小龙撤回“信息流”

在Android6.7.2的内测版本中,微信已经把“信息流”撤回了。对于从未更新过Android6.7.0的内测版用户,并不会感受到更新后的微信会有何不同。对比Android6.6.7正式版,此次公众号最明显的更新就是在菜单栏增添了“取消关注”的选项,同时也同步了iOS6.7.0版中升级后的“我的小程序”功能,以及其他相关改动。

5.B站App在多家应用商店下架:此前曾被央视点名

据网友反映,B站App在多家应用商店已被下架。网上还有消息显示,B站等8款视频应用因传播有害信息,违反《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各应用商店自2018年7月26日到2018年8月25日期间下架处置。本月20号,央视曾点名批评B站含有内容低俗的动漫作品。(IT之家)

6.小鸣单车破产清算:车辆回收处置,每辆12元

公众号“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近日发布公告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张璐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悦骑公司管理人拟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小鸣单车进行回收处置。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同意按每辆车12元(扣除回收、运输及电子垃圾处理等费用后的净价)进行回收。

7.中兴通讯:有平台冒用公司名义诈骗,中兴无理财业务

中兴通讯今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期,公司发现有网络平台冒用“中兴通讯”名义设立投资理财类网站、app进行诈骗,中兴通讯郑重声明,目前公司无任何理财业务开展,请广大用户提高警惕。

8.第六代微软小冰发布,拥有了水手服3D形象

在今日的第六代微软小冰发布会上,微软小冰有了可交互的3D形象。同时,微软宣布,与华为、网易、腾讯、小米的合作项目均已上线。微软小冰不仅入驻到华为手机、荣耀手机的机型中,还在网易云音乐中拥有自己的电台小冰电台。目前,全球使用小冰的人类用户达6.6亿,跨越了40多个平台,小冰成为全球最大规模流量的对话是人工智能系统。(品玩)

9.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成立,PaddlePaddle平台升级

百度宣布成立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汇聚更多的AI科学家和架构师,进行当前国内唯一开源开放的深度学习框架PaddlePaddle的研发和推广。业界认为,此举将推动PaddlePaddle更广泛、更深入地用于人工智能研发及落地应用。

10.中国石化:首家IC卡会员制易捷无人门店开业

中国石化消息,近日,全国首家IC卡会员制易捷无人门店在湖南湘潭石油开业,加油IC卡客户成功绑定会员后,刷脸即可进入门店消费。该无人便利店通过集成扫码购、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电子标签、智能灯光、自主监控等10多项新技术成果,为客户提供“无人、自助、大客户营销”等三种业态服务。(证券时报)

11.好未来发布2019财年一季度财报:净收入5.506亿美元

好未来第一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71.1%至5.560亿美元;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60.3%至7,500万美元;归属于好未来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32.0%至6,680万美元。

12.300万小黄车的智能锁面临被服务商掐断信号

ofo单车的一家智能锁物联网通信服务商透露,由于ofo超过半年时间不能支付其智能锁通信服务费,该服务商将对其业务涉及的300万辆单车智能锁内物联网卡陆续“停止服务”,而“停止服务”后小黄车将无法定位、无法远程升级维护、密码更替失灵、用户关锁后无法自动停止计费。ofo方面未否认拖欠物联网通信服务费事宜,表示服务费已有明确解决方案,并落实推进中,车辆可以正常使用。(每经)

13.美团点评正进行非交易性路演,国际投资者普遍接受600亿美元估值

据自媒体“IPO早知道”消息,美团点评正进行Post A-1 NDR(交表后非交易性路演),已经在香港见完第一批投资者,将于近期前往英国和美国继续路演,并将于8月23日通过港交所聆讯。美团点评的潜在投资者包括:资本研究、资本世界、贝莱德、富达、高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和中投。国际投资者普遍接受600亿美元的估值。

14.汇源果汁错失可口可乐收购 面临退市风险

10年前,可口可乐曾以近180亿港元对汇源果汁发起收购,第二年因未通过反垄断调查而最终未能如愿;如今,汇源果汁最新市值仅53.97亿港元,且已连续6年亏损。近期,汇源果汁陷入舆论漩涡。先是自爆关联交易,违反港交所上市规则;后开始停牌并延期披露2017年年报,至今已停牌4个多月,年报仍未披露;近日又公告可能会退市。这些利空已反映在公司股价上,目前公司最新收盘价仅2.02港元,已较2007年上市时的发行价6港元跌去2/3。(第一财经日报)

15.抖音启动“向日葵计划”,组建专项审核团队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抖音宣布启动“向日葵计划”,将在审核、产品、内容等多个层面推出10项措施,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内容安全方面,抖音将升级未成年人审核模型、组建未成年人专项审核团队。同时,抖音将设置未成年人安全相关的专项举报入口、顶格惩罚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暑假期间,抖音还将与社会各界联合开展暑期安全知识的推广活动。

16.北京市网信办、公安局依法联合约谈脉脉 责令关闭匿名版块

昨日晚间,北京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约谈脉脉相关负责人,责令其限期关闭匿名发布信息功能,加强用户管理,全面整改。此次约谈主要针对的是脉脉匿名版块存在用户匿名发布谣言侮辱诽谤他人,侵犯他人名誉、隐私等合法权益的问题。

17.高德地图公布易行平台成绩,上半年打车订单量增长200%

高德地图宣布易行平台全面升级,推出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高德表示今年以来,合作伙伴在高德打车平台的订单数持续增长,进入夏季尤其明显。打车难现象普遍存在,凭借多平台同时叫车的优势,今年上半年合作伙伴在高德上的日均完成订单数量增长了近200%。(腾讯一线)

18.传极光伪造合作方营业执照,致合作方遭腾讯处罚

在上市前夕,大数据服务商极光被曝曾在未经授权的前提下,伪造合作方营业执照在腾讯广点通平台开设帐号,导致合作方被腾讯处罚。极光一家合作方表示,今年该公司突然接到了腾讯的处罚邮件,原因是深圳市和讯华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极光)曾以代理商的名义多次向腾讯提交PS过的公司营业执照。(新浪科技)

19.网曝斐讯已发不出工资,官方确认称都是联璧惹的祸

来自网络消息显示,斐讯已发不出工资,将破产重组。对此,斐讯官方称工资确实暂时无法发放,其他影响要公司领导去评估。此外,斐讯官方称联璧风波影响了斐讯经营。对于网传重组一说,对方未予置评。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公司所有公章已被国资委全部收走,创始人顾国平疑似失联。(腾讯一线)

| 国际新闻

20.Facebook股价创IPO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Facebook股价收跌18.96%,报176.26美元,创IPO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缩水将近1200亿美元,创美国历史上个股最大的单日市值缩水金额。扎克伯格财富一夜蒸发154亿美元,相当于李彦宏全部身家。

21.三星宣布OLED柔性面板获得美国保险商实验室认证

三星显示器今天早些时候宣布,其柔性智能手机面板刚刚被OSHA(美国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局)的官方测试公司UL(保险商实验室)认证。三星显示器称,除了在智能手机上使用,该款面板也可用于其他领域,如汽车、移动军事设备、便携式游戏控制台和平板电脑的电子学习用控制台等等。(品玩)

22.苹果搜索广告Advanced版本新增6个可投放国家

苹果官方发送邮件通知,苹果搜索广告((Search Ads))Advanced版本已经可以帮助广大开发者在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西班牙进行推广,广告计划可在8月1日下午4点(太平洋夏季时间PDT)开始投放。

23.京东方登顶全球LCD市场,韩媒:都怪韩国太迟钝

据BusinessKorea报道,今年第二季度,韩国显示面板巨头LG Display意外出现负增长。在昨日发布财报后,首席财务官Kim Sang-don表示,该公司决定在今年将韩国坡州市的LCD工厂改造为OLED工厂。一些业内人士解读称,这意味着LG Display向中国显示巨头京东方宣告“投降”。(凤凰科技)

24.尼康将推出新款全画幅无反光镜相机

尼康宣布将推出新款全画幅无反光镜相机,将抛弃常用的F卡口,使用一种新的镜头接口。不过尼康表示正在开发一种F卡口的适配器,可以让这款新机适配F卡口的镜头。目前仍未公布发布日期和价格以及关于这款新机的详细细节。(品玩)

25.SK海力士第二财季营业利润增长83%:超市场预期

韩国SK海力士(SK Hynix)今天发布的第二财季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3%,超出市场预期。作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公司,SK海力士宣布其4月至6月季度利润达到5.6万亿韩元(约合50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的调查,21名分析师平均预计为5.4万亿韩元。(新浪)

26.谷歌发布AI芯片Edge TPU,可用于支持物联网设备

据外媒报道,谷歌已经不再满足于为自家数据中心开发人工智能(AI)芯片,它现在正设计将AI芯片整合到其他公司生产的产品中去。在发布张量处理单元(TPU)2年之后,谷歌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推出了Edge TPU,它将使传感器和其他设备能够更快地处理数据。(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