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代运营平台“掌单”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DCM领投
2018-08-01 14:53 投融资

外卖代运营平台“掌单”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CM领投,新美大是“掌单”战略投资人股东。

i黑马讯8月1日消息 外卖代运营平台“掌单”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DCM领投,新美大是“掌单”战略投资人股东。

本轮领投方DCM认为,外卖市场目前在全国中小客渗透率仍有很大空间 “掌单”团队具有线上和线下的综合运营经验,看好“掌单”团队服务的效果和产品化的能力。

“掌单”对标的是美国的shopify,为中小客户提供的互联网交易场所和更多的互联网交易渠道、流量,但是美国更多的是SaaS产品,在中国应该是“SaaS产品+服务”的模式。

“掌单”外卖代运营创始人黄涛表示,代运营其实应该叫做有线下门店的线上收入服务,覆盖行业包括了餐饮、零售和其他服务行业,形式包括了外卖、到店、B2C等;由于现在餐饮行业互联网化进入第三个阶段,即“行为在线化”,且餐饮行业互联网销售最主要是以外卖形式存在的,因此大部分人把我们这个市场称为外卖代运营行业。

在黄涛看来,对比电商代运营行业的崛起,主要驱动因素除了B2C行业本身的发展,还有就是B2C销售渠道的多元化,比如淘宝、天猫、京东、当当、唯品会等等这个趋势也会发生在餐饮行业里,除了多平台之外,还会出现以小程序形式存在的各种渠道,以及跨行业的社区化流量入口等。所以外卖代运营这个行业在接下来几年会有很大的发展。

黄涛认为,在外卖代运营行业里,商户有三类明显的需求,分别是:策略咨询类需求、工作量外包需求、直接的效果导向需求。“随着平台对大品牌资源的偏重以及平台后台管理工具的完善,尤其是中大型品牌自身互联网团队的完善,前两类需求会弱化,但是第三类需求将一直是刚需。”黄涛表示。

据悉,“掌单”的团队1/3来自于餐饮品牌、1/3来自于餐饮相关互联网平台、1/3来自于大型互联网技术团队。“掌单”首先服务的是中国400万中小型餐饮品牌,帮它们建立高质量的外卖在线门店,同时为它们不断开拓各种新形式的互联网销售渠道,目标是帮助这些品牌不断提升在线收入。

据了解,“掌单”的服务包括十二类标准服务产品,每一类服务都有不同的提升效果、有效时间和适用的客户群体。“掌单”在提供服务前,会对客户进行初步分析,确定该客户适合于那种提升服务是最有效的,目的是在最短的时间让他们感受到服务的效果。

黄涛表示,“掌单”之所以能做到效果过程可控,是因为三个方面:1)、“掌单”有大量的实操统计数据,在餐饮行业、商圈类型以及企业规模这个三维矩阵内都能迅速定位到符合该商户的策略和提升方案;2)、“掌单”有强大的数据中台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到服务的效果反馈,并进行及时调优,从而确保最终的效果;3)、“掌单”有餐饮行业从业经验,对于实际在门店会出现的问题有预判,这样能确保“掌单”的策略效果不会在门店打折扣。

相较于其他别的外卖代运营平台,黄涛认为“掌单”的优势在于两方面:

一是“掌单”不仅有互联网的分析模型,包括曝光量、进店率、下单率、复购率、无效单等各种指标,还有菜单工程模型,管理外卖订单客单价和综合食材成本率。

二是“掌单”是专注服务中小客户,“掌单”提供的不是咨询建议,而是真正的以效果为导向。

三是掌单”有经验的技术开发团队,在中小客市场里,有很多共性的东西是可以产品化,尤其数据分析和累积方面,这样可以大大提升服务的效果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