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91%大租户考虑使用联合办公;浙江创办企业可自主取名...
2018-08-02 14:05 黑马 快讯

争做创投圈最有价值的产业日报

【黑马产业日报】第200期

黑马产业头条

(风向、要闻、谈资,产业独角兽今日必知)


亚洲91%大租户考虑使用联合办公

2019年1月1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IFRS 16)全面生效。新会计准则要求各企业在资产负债表中直接披露自身的房产和其他重大资产的租赁债务。这意味着传统的办公空间中浪费掉的资源都会计入资产负债表内,对于企业来说是不必要的损失。但联合办公空间的短期协议和配套设施的使用资格通常不在入账的范围内,这使得其在房产和办公场所进行组合规划时可以确保良好的财务指标。因此对于想通过调整房产租赁结构来降低负债的企业来说,他们开始更多寻求可以根据人员编制灵活调整的联合办公空间,从中节省租金成本,不再签订长期的固定合同。高力国际对亚洲前200大租户的调查显示,56%的租户表示已在部分领域使用灵活办公空间,91%的租户正在考虑使用灵活办公空间。(中国网)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跟同行打招呼)

 

浙江:创办企业可自主取名

8月1日起浙江省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凡符合条件的浙江企业可以自主取名后直接申请设立登记,再也不要申领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新华社)

西安:落户人口突破55万

截止8月1日早上9点30分,西安宽松的落户政策让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成为“新西安人”。其中博士突破1000人,硕士突破17000人,本科学历近18万。(西部网)

深圳:上半年GDP增长8%

上半年深圳全市生产总值11009.38亿元。上海、北京、和广州GDP分别是15558.15亿元、14051.2亿元和10652.98亿元,深圳排名第三,此外深圳增速最快,上海、北京和广州分别为6.9%、6.8%和6.2%。(澎湃新闻网)

曲江新区:推行创业创新券

该券采取网络认证模式。提供创新服务、行业认证、信用评级、能耗运营、国际交流、融资服务、人才公寓等七项补贴,提供公共技术、共享创新服务,并对在行业内取得重大影响力的产品或服务,可优先列入曲江新区政府采购目录。区内年营收1000万以下的守法诚信企业,可申请。(曲江新区官微)

江北新区:科技和工业用地底价成交

江北新区出让8幅土地,其中,6幅科技用地项目内容涉及研发、办公科技、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及应用服务、全领域环境服务大数据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领域技术及产品研发中心、总部基地等。2幅工业用地,其中一幅用途是雷达系统生产,另一幅将用于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在多幅地块的出让公告中还要求,竞得人需于土地成交后1个月内在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内注册成立项目公司且注册资本金不低于2500万元人民币。(金陵晚报)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SOHO中国:将开启竞价出租

#SOHO 3Q准备拆分上市#潘石屹宣布未来所有房源都将通过竞价的方式完成租赁,“非法集资的、传销的和开夜店的这三种公司不能要,剩下的我们就觉得谁的价格高谁就符合。”SOHO 3Q正在进行拆分上市的准备,将转向定制化服务,主要针对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SOHO 3Q上市前不再融资。(澎湃新闻)

万通集团:上交所九问万通地产

继恒大投资新能源汽车后,7月30日,万通地产收购星恒电源78.%股权,交易总价31.7亿。仅过1天,万通地产就接到了上交所问询函“是否计划剥离地产业务,拟转型锂电池行业”。(澎湃新闻网)

特斯拉:计划投资中国工厂50亿美元

特斯拉在财报,虽然特斯拉的首批投资主要有望通过地方债务融资获得,虽然这些投资到2019年才能到位,但上海工厂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开始动工。有望在三年内下线第一辆汽车,这将使得特斯拉的产能从当前的25万辆增加至50万辆。(彭博社)

华夏幸福:境外发行2亿美元债券

此次发行的国际企业信用评级和债项评级均为BB+,票面利率为9%,平价发行,期限为3年。华夏幸福称,此次发行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推进公司产业新城建设,并为建立境外市场良好信用打下基础,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观点地产网)

大悦城:高和资本成立地产母基金

 这一母基金投资总额将不超25亿,存续期6年,寻找位于中国境内具有挖潜价值的商业、写字楼等潜在项目收购机会。(观点地产)

猎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临港产业区

 

由临创子基金投资的射频前端芯片设计初创企业——上海猎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上海临港产业区。据悉,猎芯半导体的核心创始团队来自于美国射频前端芯片行业领导公司,基于在国内外射频行业中十多年的实际设计研发经验,致力于设计世界级高性能的射频功放芯片。(证券时报)

安达泰克:透平机零部件项目落马鞍山

项目占地50亩,总投1.5亿,主要从事透平机零部件的生产加工(透平机零部件是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的组成部分),产品包括金属蜂窝芯、蜂窝汽封、复杂结构叶片等。安达泰克从事特殊金属结构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乃至亚洲地区唯一一家规模化金属蜂窝结构零部件生产商,也是美国通用电气、英国RR等全球知名企业的供应商。(凤凰网)

旷视科技:第二总部武汉揭牌

7月31日,全球知名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华中区域总部及人工智能工程院在光谷未来科技城正式揭牌运营。人工智能工程院主要从事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的创新研发工作,未来三年计划组建超过200人的研发团队。武汉总部业务覆盖鄂、湘、赣、桂四省区,主要负责推动技术向产品转化进程。目前,旷视科技估值25亿美金,在2017年全国“独角兽”企业评选中列第42位。(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