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正处于智能汽车上半场的第一步 G3将于年底量产并启动交付
2018-08-15 22:24 小鹏汽车 何小鹏

小鹏汽车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将在自建工厂、线下销售门店、超级充电站铺设以及后期服务运营等方面发力。

i黑马讯 8月15日晚,高科技制造公司小鹏汽车在广州塔举办了以“公司发展进化”为主题内容的小鹏汽车品牌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小鹏汽车成立四年以来,首次对公众分享了小鹏汽车对于智能汽车时代的理解、对智能汽车的定义、以及在智能汽车这条新赛道上竞争力以及未来的战略布局。

在发布会上,小鹏汽车的高管团队宣布小鹏汽车智能电动SUV——小鹏G3将于年底量产并启动交付,并启动新一轮预售。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演讲中表示,智能汽车和智能汽车时代区别于其他传统汽车厂商所宣传的智能应用,真正的智能汽车应是在汽车研发阶段软件和硬件的融合基础上,可以做深度定制以及自研OS的汽车。现在的传统汽车外加一些智能感配置并不能带给消费者真正好用和有效的智能体验。

小鹏汽车致力于用电动引擎和数据引擎驱动,通过智能智造,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

电动+数据双引擎驱动下一个改变

传统汽车经过数百年的发展,虽然在制造生产工艺上日臻成熟,但在科技和智能应用上的进步缓慢。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交通环境里,在日益拥堵和各种出行问题产生的一二线城市,现在的汽车已与不断变化的出行环境和出行需求逐渐脱节,传统汽车已然跟不上这个时代的需求。

随着AI智能成为时代主角,汽车行业也在努力摆脱过往百年沿袭的制造桎梏。何小鹏认为,在智能汽车这条全新的出行赛道上,真正的智能汽车一定是基于人工智能,从基础架构上就做出软件和硬件的融合,而不仅是在传统汽车上叠加简单的智能配置。

他强调,目前小鹏汽车正处于智能汽车上半场的第一步:“搭团队,打基础,做功能,拿数据,快迭代都是我们需要做和正在做的事情。”智能汽车时代上半场的第二步,则是让自动驾驶更好地解放双手,形成智能汽车的App Store生态,届时,更多的应用,提供更多的使用场景,还会创造更多的衍生产品和服务。除了电动引擎,这些将更多建立在数字化引擎驱动的基础上。

从0至1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分享了小鹏汽车如何实现品质造车、规模化量产及交付等问题。

针对外界对于新造车企业的几个疑惑:能否造出一辆高品质的汽车,能否实现规模化量产和交付等问题,夏珩表示,小鹏汽车历时四年研发、制造以及内部交付小规模量产车试验拉通所有业务环节。小鹏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首个获得国家工信部产品资质公告的企业。

在工厂方面,小鹏汽车除了和海马共建的国际领先的自动化工厂,还有自建的肇庆智能生产基地,都制定了并肩主流合资企业的质量目标。此外,小鹏汽车还和海马建立了质量及工艺联合办公团队,让产品品质能够全程监控。目前小鹏汽车已经运营顺畅的供应商管理及合作体系,并且和博世、大陆、高通、英伟达、德尔福等一系列优质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

同时,夏珩也表示,销售出一部车,只是小鹏汽车与消费者连接的开始,小鹏汽车同时在布局全国的完全自营的销售和服务体系,区别于传统汽车厂商将销售和售后交给4S店经营者,小鹏汽车的自营可以树立和对外输出统一的服务以及透明的价格体系,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和使用体验。

在电动汽车使用方面,首先需要解决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和便捷性要求。目前,小鹏汽车是唯一一家自建超级充电站的国内汽车厂商。在2020年底前,小鹏汽车将在全国布局逾1000座超级充电站、10,000个专用充电桩和100,000个第三方合作接入充电桩。

经历了4年的准备,小鹏汽车的智能电动SUV——小鹏G3也在本次活动上由夏珩正式宣布即将于年底规模化量产并启动消费者交付。

计划2019年底获300亿融资

8月2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B+轮融资,估值达250亿人民币。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表示小鹏汽车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对于接下来将在自建工厂、线下销售门店、超级充电站铺设以及后期服务运营做出大动作的小鹏汽车而言,囤足粮草为抢占未来智能出行市场赢得更多先机。

此外,何小鹏宣布高智能电动SUV小鹏G3将展开新一轮预订,预订信息将在小鹏汽车官网、App和微信公众号同步公布。

据了解,小鹏汽车第三阶段的预定方案同样有两组可选择:支付10,000元不可退定金的预定车主可享受4年或10万公里内免费充电、终身质保、优先交付和个性纪念标牌等四重特权,支付1,000-10,000元意向金的预定车主则享有意向金1.5倍抵扣实际购车款和终身质保两重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