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来生活副总裁入局“社区团购”,「食享会」获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18-08-22 10:30 食品

相较于线上昂贵的流量成本,新渠道具有流量红利。

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获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险峰旗云基金领投,心元资本跟投。距离心元资本的天使投资仅3个月,再获得新一轮投资。

食享会CEO戴山辉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开发、供应链以及技术工具升级三方面,未来不排除会在线下店和智能设备上做积极探索。

从2011-2013年火热的B2C模式,到2013-2014年起来的O2O模式,再到当前以盒马为代表的新零售业态,生鲜领域已经经历了几轮模式变迁。 

生鲜电商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供应链并没有真正提高效率、日渐增高的线上流量成本等,而最常被提及、争议最多的,是生鲜电商的盈利性。

「食享会」于2017年12月由原本来生活副总裁戴山辉创立,从2016年开始在本来生活推广社区社群模式。经历了生鲜电商B2C、O2O、新零售几轮模式迭代和探索,戴山辉认为,“社区社群模式是生鲜经营领域为数不多被验证成功的,兼具爆发性、持续性、稳定性的渠道之一。” 

原因在于,相较于线上昂贵的流量成本,新渠道具有流量红利。其次在交付体验上,围绕社区集采集配,交付体验比电商更好、稳定性更强。运营模式上,省去了开店模式的高租金/高人力成本;从原产地/工厂直达社区,去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采取“极致单品+预售模式”,运作模式轻、订单操作难度相对低,能够迅速在全国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