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城市学院·重庆分院首份成绩单出炉! 重庆高新区携手创业黑马助力企业蝶变
2018-08-22 11:13 黑马 创新创业

“在黑马学习期间,不仅我个人对营销、资本战略、商业模式和组织有了深刻的认识,公司定位和股权也都得到了优化升级,还首次在项目路演中夺得冠军。”

“在黑马学习期间,不仅我个人对营销、资本战略、商业模式和组织有了深刻的认识,公司定位和股权也都得到了优化升级,还首次在项目路演中夺得冠军。”8月11日,重庆新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曼在黑马城市学院·重庆分院毕业典礼上说。

黑马城市学院·重庆分院是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业黑马)与重庆高新区联合打造,今年3月揭牌。为支持企业优化升级,重庆高新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家学员提供全额奖学金。创业黑马成立于2008年,中国创新加速领域唯一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688),中国最大的孵化加速综合服务平台。深度孵化了超10000家企业,4800余家实现一轮以上融资,累计总额超2000亿元人民币。创业黑马与50家上市公司、150家产业龙头、40家服务机构、148名导师形成产业创新的完整体系,致力于将十年来服务于黑马学员企业的实战经验,复制到全国100多个城市落地生根 。

“重庆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27个国家高新区之一,2016年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正全力建设重庆创新创业中心和重庆科学城。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重庆高新区全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强化创新创业的服务,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同时,重庆高新区也期望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加入到黑马学院,与重庆高新区携手同行、共谋发展” 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胡军国说。

因此,黑马城市学院重庆分院刚一成立,高新区众多企业纷纷报名参加,经过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的严格筛选,有56位高成长性企业创始人达标。8月11日所有学员汇聚创业黑马北京总部,这是本次课程的最后一个模块,也是毕业典礼。

来自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学员代表张露月说,加入黑马城市学院·重庆分院后,与诸多优秀企业家、导师思想碰撞中,对营销、资本、组织、商业模式、战略、市场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还可以融入创业黑马组建的企业家社群,与更多优秀企业家交流学习,这对企业加速成长非常有帮助。

创业黑马的介绍中显示,创业黑马是中国最大的孵化加速综合平台,所以帮助企业孵化升级是黑马的责任。加入黑马城市学院重庆分院的同学将讲融入黑马十年来组建的企业家社群,零距离接触黑马生态圈,促进企业间相互交流,加速企业成长。同时,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也将尽力提供媒体、行业等优势,助推当地企业向独角兽企业蝶变升级。这些资源整合将助力重庆企业深层次链接其他企业,为促进企业发展和企业家合作打下了基础。在这次毕业典礼上,重庆班成长报告中显示,经过6个月的培训,黑马城市学院·重庆分院首批56名学员中,有1名学员企业新三板挂牌,3名被评选为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及重庆市创业领军人物,4名学员项目获得创业大赛奖项;6个项目获得融资,累积融资金额3000万;13个项目受到国家级及市级媒体关注报道。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在黑马城市学院平台上的企业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加入城市黑马学院生态圈,找到向独角兽企业迈进的产业升级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