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上半年财报表现强劲,净利润同比大增 SUV销量抢眼
2018-08-22 13:49 吉利

吉利表示,由于产品组合中高利润车型占比较高,以及经济规模有所提升,因此上半年的毛利率进一步上升。未来,新能源车将成为吉利发展的重点,同时也将积极布局高端车市场。

8月22日午间,吉利汽车披露了2018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吉利业绩表现出众,总营收和净利润均超越预期且同比大增,汽车销量同比也实现大幅攀升。利润大增,主要由于高利润车占比提高和经济规模提升,使集团毛利率进一步提升。

总营收、净利润双双大增

吉利汽车上半年营收53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6%,市场预期536.7亿元人民币。期内,吉利获得6.92亿元的政府补助,主要为政府就经营及研发活动无条件或已达成有关条件提供之现金补助。

上半年,吉利实现净利润66.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54%,同时也大超市场预期的33.9亿元人民币。连同期内来自领克合营公司的额外溢利贡献,纯利增长较2018年首六个月的整体收益增长为快。每股摊薄盈利上升52%至人民币72.6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