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公布5G智能手机专利授权费率:每部手机3欧元
2018-08-23 10:11 诺基亚

诺基亚的5G技术专利使用费是统一费率,为每台设备3欧元(约合3.48美元)。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诺基亚及其他一些公司正在采取措施以避免未来的授权相关专利战,具体作法是公开披露其5G技术的专利使用费。

诺基亚的5G技术专利使用费是统一费率,为每台设备3欧元(约合3.48美元)。爱立信则采用每台设备2.5美元到5美元的浮动费率,视设备价格而定。与此同时,高通计划采用两种费率机制:单模5G手机批发价的2.275%,或多模5G手机价格的3.25%。高通的这一费率高于其他公司,但该公司将其上限手机价格从500美元调低至400美元,并将每部手机的最高费率从16.25美元调低至13美元。

综合诺基亚、爱立信和高通的5G专利使用费,意味着每部设备的授权费率将达21美元以上,但这还没有考虑到其他一些涉及5G标准的公司。举例来说,华为尚未公布其专利使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