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于学军:货币超发造成资产泡沫化和货币贬值
2018-08-23 11:48 人民币

于学军表示,货币超发是资产泡沫化的主要因素,人民币的真实购买力大幅缩水,对外贬值对内通胀压力加大。前几年货币信用过渡膨胀、债务力上升过多过快的情况下,不少企业的债务已经到了积重难返的地步。

“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于8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未来银行之路:固本与攻坚”,中国银保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出席并发表演讲。

于学军表示,货币超发是资产泡沫化的主要因素,人民币的真实购买力大幅缩水,对外贬值对内通胀压力加大。各种数据表明,今天你掏出100元人民币,盯着他仔细看,想一想去超市能买到什么东西,与10年前相比很定大有不同。

在这样的过程中,银行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毫无疑问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于学军表示,中国的金融体制是以银行间接融资为主,每次货币信用的大规模扩张主要是通过银行体系的巨额投放来实现的。中国的银行业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表现在通过巨额放贷,使中国每年的新增贷款额冲上十万亿元的高台;围绕监管进行各种创新,如银信合作、资管新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