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产程达标的背后,首次合格率仅为14%
2018-08-23 11:59 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3在今年6月最后一周达到的5000辆生产目标,其首次合格率仅为14%左右。

美国东部时间8月21日晚间,美国Business Insider获悉的内部文件称,特斯拉Model 3在今年6月最后一周达到的5000辆生产目标,其首次合格率仅为14%左右。

在汽车行业中,“首次通过率(First Pass Yield)”是指不需要返工,就能通过出厂检测的汽车比例。特斯拉的内部文件显示,6月23日当周,特斯拉对4300多辆Model 3进行了改装,这意味着,特斯拉在6月第一周生产Model 3的首次通过率约为14%,有86%的汽车需要返工。

制造专家兼Harbour Consulting的总裁罗恩·哈珀(Ron Harbour)称,汽车行业的总体首次通过率在65%-80%之间。特斯拉Model 3的通过比例,比目前大多数汽车生产车间的产量低至少51%。平均下来,特斯拉需要为每辆返工汽车再多花费37分钟的修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