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Q1财报: 饿了么和口碑收到超30亿美元投资承诺
2018-08-23 19:59 阿里巴巴 财报

8月23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

8月23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8.4.1-2018.6.30)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设立一家控股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持有饿了么及口碑。同时,阿里宣布为该公司进行独立融资,目前已经收到来自阿里巴巴、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

据悉,新控股公司CEO将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兼任,饿了么和口碑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从“到家”和“到店”两个场景分进合力,加速推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新零售升级。

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新一轮爆发的核心力量正是阿里新零售。第三方数据显示,自4月阿里收购以来,饿了么借力天猫、淘宝、支付宝、阿里健康等生态资源,今年二季度App月活跃用户增速已经领跑全行业,新零售交易额更增长45%。

阿里Q1财报还显示:以进口业务、盒马鲜生和银泰百货为核心的新零售业务(中国零售业务-其他)收入增长超过340%。

本季度,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大增61%达到809.20亿元,连续6个季度保持超过55%的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