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IPO停滞之际,沙特寻求110亿美元国际银行贷款
2018-08-24 09:08 沙特

知情人士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准备向最多16家国际银行借贷110亿美元,填补沙特阿美暂不上市留下的空白,继续为推动沙特王储萨勒曼“愿景2030”的经济转型计划融资。不少知名大行视之为未来争夺其他沙特大宗交易的关键一步。

在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IPO上市扑朔迷离之际,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准备选择多家国际银行借贷110亿美元,填补沙特阿美暂不上市留下的空白,继续为推动沙特王储萨勒曼“愿景2030”的经济转型计划融资。

报道称,最多16家国际银行将参与本次银团贷款交易,领头的银行将在稍后公布。其中,摩根大通CEO戴蒙、摩根士丹利国际业务主管Franck Petitgas、 曾担任特朗普政府白宫顾问的高盛高管Dina Powell等耳熟能详的资深银行家,都在积极争取参与本次银团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