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法二审:5000元免征额不变 赡养老人支出可扣除
2018-08-28 21:09 快手 美图

互联网公司“美图”因中报业绩不佳而陷入裁员传闻。

商机来了!目标1万亿元,福建97个开发区将成为掘金要地!

有个“地方”,创造了福建,一半以上的工业产值,一半以上的外贸出口额,三分之一的实际利用外资,这个“地方”就是开发区。近日,福建省政府印发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福建是全国最早创办开发区的省份之一。但与先进省市相比,福建省开发区存在体制机制活力不足、规模体量偏小、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不高等问题。

为进一步激发开发区体制机制活力,继续发挥开发区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作用,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提供战略支撑,福建制定出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提出, 到2020年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 ,建成地区生产总值超500亿元的开发区6个,超100亿元的开发区40个,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突破150亿元,工业用地地均税收达到30万元/亩。

1万亿的“小目标”已经定下了, 涉及福建全省省级(以上)97个开发区! (福建新闻联播)

恒安集团启动“合伙人计划”

8月21日下午,2018“恒安合伙人计划”全国大学生创新实践赛启动仪式暨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冠名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青年的创业激情。

“恒安合伙人计划”项目将于2018年9月-12月覆盖全国10个重点城市, 落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所顶尖学校,辐射全国72所优质高校。

“恒安合伙人计划”冠名全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共造“恒安合伙人计划”在校园的庞大声势,发扬恒安集团的 “诚信、拼搏、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鼓励创业青年勇敢、坚定、不懈地追求梦想。(大泉商)

美图回应裁员传闻:优化重组内部人员

互联网公司“美图”因中报业绩不佳而陷入裁员传闻。对此美图回应称, 对“内部人员进行优化、重组,是为了匹配下一阶段的战略规划,提高组织效率” 。美图称,“部分岗位需要优化重组,部分岗位需要招募”;同时,该公司承诺“会加大对战略业务人才的引进力度”。(腾讯一线)

创客志

80后小伙努力攒创业资金,最终开店当老板

现在越来越多的宠物走进家庭生活,成为家里的一份子。但把宠物当成自己的事业却总得不到别人的支持。林锦捷就是一个例子,他从小喜欢小动物,父母不愿提供创业基金,他就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

林锦捷对宠物十分痴迷。从小金鱼到最常见的猫狗再到蜥蜴、鹦鹉,几乎可以养的宠物他都养过。为了实现创业梦想,两年里,他身兼多职,做过货车司机、搬运工、快递员。打了两年工,林锦捷终于有了开宠物店的资金,他找了一家月租一千的门店,由于资金有限,宠物店又小又旧,环境十分简陋。

一年半后,小店经营稳定,但是由于环境和位置限制,林锦捷选择了关门。为了学习经验,林锦捷加入了表哥的创业项目,用三年的时间充实自己。三年后,他有积蓄了,继续完成开宠物店的梦想。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教训,林锦捷没有仓促的重新开店,而是做了全面的规划。

选址 方面:林锦捷将店址选在了富人区,这边大多数人家都养宠物,而且不止一只。而且附近有一块极好的遛狗场地,主人们也都极具消费能力。

店铺设计 方面:有了相对充分的资金后,林锦捷可以很好的设计装修,各个区域用玻璃隔离开,在等候区摆上了沙发、茶几,让主人在等待自家小宝贝的时候能够更舒适。

服务 方面:不再盲目做所有工作,专做擅长的宠物美容,并将事情做到极致。

“每天下班之后骑着电动车去遛狗是我觉得最快乐的日子。”林锦捷说。虽然一开始创业并没有得到父母的认可,但林锦捷仍靠着自己的努力在梦想的道路上奔跑着。(成功创业网)

投融资

诺基亚从EIB获得5亿欧元贷款,用于加快5G研发

据外媒报道, 芬兰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已从欧洲投资银行(EIB)获得5亿欧元(约合5.72亿美元)贷款 ,用于加快对具有更快速度、覆盖范围更广、连接更稳定能力的下一代5G技术的研发。(网易科技)

格物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格物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禾益汇资本和米益资本。 同时格物生物将正式启动IPO相关筹备工作。 成立于2016年6月的格物生物是一家经营大健康项目的科技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天河区,在新零售模式下打造中国益生菌品牌,围绕产业链的研发和营销两大核心环节。目前,格物生物主要产品为21DAYS益生菌(固体饮料)。(投资界)

政策档

个税法二审:5000元免征额不变 赡养老人支出可扣除

2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个税法修正案草案二审。这个修正案草案首次审议的时间是6月19日,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修改。二审稿明确后,新个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今年6月29日至7月28日,中国人大网曾公布了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全文,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有67291人提出了超13万条的意见。

二审稿中的一个新变化是, 赡养老人的支出也予以税前扣除 。由此前居民个人的 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 等四项支出可以在税前予以扣除,增至五项,而 每月5000元的起征点维持不变 。(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

民法典草案新增离婚冷静期

8月27日,民法典各分编(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相较于现行的民事单行法,各分编(草案)新增了以下新规:

在人权方面 ,草案针对现实中的问题,对法定救助义务、人体组织器官捐赠、禁止性骚扰等问题作出规定; 在婚姻家庭方面 ,草案规定以伪造、变造、冒用证件等方式骗取结婚登记的婚姻无效,此外还规定了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在此期间,任何一方可以向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申请; 在继承财产方面 ,草案增加了打印、录像等新的遗嘱形式;草案增加了离婚损害赔偿的兜底条款;不再保留计划生育的有关内容。(检察日报)

老板说

黄奇帆:农民工损失了50%的劳动力,导致城市用工荒

8月21日,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深圳举行,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在演讲中表示,一般来说,城镇化的职工20岁左右参加工作60岁退休,但农民工一般到了45岁以上,城里的企业就不招聘了,有效的工龄损失一半, 中国城市化让农民工损失了50%的劳动力的生命, 没有充分利用工龄,所以中国城镇化还没到60%,劳动力已经紧张了。黄奇帆认为,首先要把农民工城镇化户口问题解决,这是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一个重要的任务。(网易财经)

蔡文胜:美拍定位中高端,所以竞争不过快手抖音

8月21日美图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美图董事长蔡文胜表示,美图的美拍在与抖音、快手的竞争中,做得不够好,原因是抖音和快手定位三四线城市, 而美图定位在一二线城市、比较中高端。 拼多多也是在三四线城市崛起的。(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