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半年不良集中爆发在制造业,房地产行业不良率上升明显
2018-08-29 16:10 银行 不良贷款

农业银行行长赵欢称,上半年农行新增不良主要集中在环渤海地区和中部地区,不良率分别为1.2%和1.19%。从行业来看,不良集中爆发在制造业,尤其是传统低端制造业,占新增不良贷款的60%。

在昨日披露2018年半年业绩后,今日农行召开2018年中期业绩会,在会上农行行长赵欢称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的不良率上升较为明显,新增不良贷款中约有9%集中在该行业。

农业银行行长赵欢称,上半年农行新增不良主要集中在环渤海地区和中部地区,不良率分别为1.2%和1.19%。从行业来看,不良集中爆发在制造业,尤其是传统低端制造业,占新增不良贷款的60%;其次是批发和零售行业,占新增不良贷款的15%;第三是房地产行业,过去房地产行业的不良率比较低,但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的不良贷款上升明显,占新增不良贷款的接近9%。

昨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079.50亿元,同比增长10.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57.89亿元,同比增长6.63%;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为1.0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