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上半年纯利2.73亿 同比增长82.5%
2018-08-30 23:20 直播

天鸽互动(1980.HK)今日公布,截止2018年6月30日六个月的未经审计中期业绩,上半年收益为3.90亿元。

雷帝网 乐天 8月30日报道

天鸽互动(1980.HK)今日公布,截止2018年6月30日六个月的未经审计中期业绩,上半年收益为3.90亿元。

其中,在线互动娱乐服务收益为3.58亿元,61.9%来自移动端(去年同期为59.6%);

纯利为2.73亿元,同比增长82.5%,纯利率为70.0%;经调整纯利为1.70亿元,经调整EBDITA为2.18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22元。

2018年第二季度天鸽互动收益为1.96亿元,环比增1.7%,其中在线互动娱乐服务收益为1.77亿元;纯利同比暴增245.6%至1.73亿元,环比增74.5%,纯利率为88.2%;

经调整纯利为7307.0万元,经调整EBDITA为1.04亿元。主要由于以公平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平值变动大幅增加以及雇员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减少所致。

天鸽互动于2018上半年收购了“新物种”无他相机,开辟了“直播+相机”的全互联网用户平台。

截止2018年6月30日,用户数(MAU)得到了爆发式的增长,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暴增128.1%至6060.9万人。

天鸽拥有注册用户3.97亿人,季度付费用户为127.4万人,环比增14.9%,季度用户平均收益为139元;拥有聊天室7.35万个,主播13.3万人。

经过“千播大战”洗礼,直播行业正朝着有序健康方向发展,资源将进一步向头部平台集中。

天鸽互动由此前以男性用户为主的直播平台,发展为男女用户均衡的全互联网用户平台。

据官方介绍,直播方面,天鸽坚持以“互动+陪伴”战略核心深耕中国二三四线城市,在“移动+PC”双直播平台并行的同时,布局人气产品,期内业务进展顺利,财务表现稳健;并积极开发H5游戏,优化直播与游戏间的互联。

相机方面,主打“拍好不用P”的美颜相机,在第二季度月活为3389.8万人,显著的补足了天鸽的女性用户;未来可利用视频、直播等丰富功能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提高用户基础变现能力,在广告外进一步探索商业化道路。

此外,天鸽继续结合多年在直播领域的经营理念,打入海外市场,在印尼、菲律宾等东南亚地区进行战略扩展,继续提占全球市场份额。

目前,从“直播”转变为“直播+相机”双战略核心驱动的天鸽,有望吸引更多全互联网用户,转化更多具有更高消费能力的优质用户;

围绕“颜值经济”进行新探索,以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满足用户多场景需求。

由此可见,今年天鸽的核心诉求是增加用户数,促进新增用户付费习惯的养成,为未来变现做准备。

天鸽互动CEO傅政军表示,未来,天鸽有望在实时社交互动娱乐领域中将直播与相机,短视频、资讯、社交互动进行充分结合,倍增集团核心实力,不断拓展国际业务板块,扩大用户流量,提升变现能力,为股东创造更高利润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