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行”工行半年报:上半年日赚9亿元,不良率连续6个季度下降
2018-08-30 22:17 工行

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表示,工行的低不良率是用巨大的财务性成本换来的,今年可能要投入1000亿元“真金白银”处置2200亿元的不良贷款。截至目前四大行已全部公布中期业绩,不良率均较年初走低。

工行今日公布的2018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净利润继续稳步增长,在全社会人民币存款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工行存款规模创下八年来最好水平。与此同时,工行资产质量指标继续改善,不良率连续6个季度下降。

在业绩发布会上,工行董事长易会满指出,今年全年不良贷款率有信心保持稳中有降,工行将继续加大信贷管理力度与不良贷款处置力度,进一步夯实资产质量的基础。

日均赚约9亿元

财报显示,工行上半年营收36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07亿元,同比增长4.5%。这也意味着,工行上半年平均每天获取利润将近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