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须知:如何计算迁移到云端的四种成本
2018-08-31 14:30 CIO 云端

CIO有必要全面了解企业当前运营的规模 ,首先要做的是基础设施审核 。

当企业将服务器迁移到云中时,虽然有很多需要考虑的因素,但 成本 肯定是 最优先 的。但是计算迁移成本比表面看起来更难。这篇文章介绍了CIO应该 如何计算这项成本

第一步

审核IT基础设施成本

CIO有必要 全面了解企业当前运营的规模 ,首先要做的是 基础设施审核 。通过审核可以知道企业目前运行IT支付的费用,以及企业在新的云环境下会是什么情况。 这一基础工作将 帮助CIO 搞清楚要使用的云资源的成本 。 CIO应该 采取整体性的方法 考虑长期使用和维护内部IT投入的总成本 ,而不仅仅是为基础设施支付的总成本。这个成本将 包括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 。 直接成本相对容易计算,因为这直接体现在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上。 直接成本的第一部分包括硬件和软件,企业为物理服务器、软件许可、维护合同、保修、耗材、材料、备件等等 支付(或者已经支付)了多少? 当企业处于数据收集模式时,还应该 了解服务器和其他技术占用的网络带宽、存储和数据库容量 。此外, 掌握基础设施的详细信息也很重要 ,例如 服务器的数量、数据库类型和存储容量 等。 虽然间接成本很难计算,但它与直接成本同样重要。 最大的间接成本是:如果企业IT基础设施出现故障,员工和客户所损失的生产力。 要计算这些成本,可以 查看日志文件,以确定服务器停机的频率和时长,并将该时间乘以每小时的平均费率 。如果能估算出由于停机造成的收入损失,那么也应将其包括在内。每家公司的间接成本情况会有所不同。尽管间接成本难以估算,但是它非常重要,因为它占据了整个IT成本的很大一部分。

第二步

估算云计算基础设施成本

在确定了当前的基础设施成本后,现在需要 计算潜在的云基础设施成本 了。经过审核后,CIO应该 充分了解了要迁移到云上的应用程序,及其运行所需的网络、存储和数据库容量 。 虽然云计算的定价过于复杂,但云基础设施提供商现在已经简化了定价结构,以便潜在客户更容易理解它们。无论您是否选好了云提供商,有许多 云成本计算器 可以让企业了解云基础设施的成本。 高级计算器会询问有关服务器和存储的详细信息,并在TCO计算中考虑网络和IT人工成本。 提交信息后, 计算器将生成一份报告,得出按成本分类的三年TCO比较结果。 然后,企业可以下载完整的报告, 报告里提供了详细的成本细目,成本模型中使用的假设和方法以及常见问题。 除了TCO计算器之外,很多云服务商还会提供每月成本计算器,使管理者能够非常详细地了解每月的账单。 为了有效地使用这一计算器,CIO应该 深入了解企业可能需要的云计算组件,需要存储的数据量,以及云环境中许多潜在的其他方面

第三步

估算云迁移执行成本

下一步是计算将IT迁移到云中所涉及的执行成本。企业当前的IT基础设施规模,以及计划把多少资源迁移到云端,将决定迁移过程的成本。以下是计算云迁移执行成本时要考虑的因素: * 将数据迁移到云端 。把数据迁移到云端是所有迁移中最重要的步骤之一。云提供商收取将数据传输到其系统中所需的费用,因此必须考虑这些网络成本。另一个高成本的因素是在从传统系统部署到云端时,确保公司的数据正确同步到所投入的资源。 企业可能会在云迁移期间继续使用应用程序,因此需要花费时间和资金来确保内部系统中的数据不会与云中的数据失去同步。正确同步后,最新数据对于业务运营非常重要。 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进行很多工作以保证迁移期间数据的完整性。每种场景都会有所不同,但是CIO需要考虑用于保证数据同步的人力和资金投入。 * 集成和测试应用程序 。无论是大型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其特性和功能依赖于内部部署的服务器,还是已存在多年的老软件,在将这些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之后,CIO应该考虑集成和测试这些应用程序的成本。 * 咨询费 。有些企业可能没有足够的技能和资源来自己执行云迁移,这时可能要求助于外部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第四步

迁移后需支付的费用

云迁移完成后,企业还需要支付什么费用?除了企业在第二步中计算出 每个月的基础设施成本 ,企业还应该考虑 维护和改进新的云环境所需的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 ,其中很多在初始迁移完成后就会被要求支付。CIO需要 预测诸如继续集成和测试应用程序、培训、劳动力、安全性和合规、管理等其他成本 ,以确定准确的迁移后的预算。

作者: Mike Chan

编译: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