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二季度GDP飙升至8.2%,成全球第一
2018-09-03 14:20 印度

得益于制造业的强劲增长,印度二季度GDP迅速飙升至8.2%,增速冠绝全球!这也是自印度总理莫迪于2016年颁布现金禁令以来实现的最大增幅。然而,这次“意外”登顶却极大地消耗了经济中的流动性,后期增长动能将逐渐放缓。

受益于制造业和农业的稳步扩张和消费者支出不断增强的推动,印度二季度以8.2%的GDP增速登顶全球!这无疑给印度经济打了一剂强心剂。

印度中央统计局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表明,二季度GDP增速不仅高于去年同期,而且高于此前7.5%至8%之间的市场预期,并同时是自2016年一季度以来增速最快的一次。

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也公开表示:“今年二季度印度GDP增速为8.2%,在全球动荡的环境下,这代表了新印度的潜力。改革和审慎的财政政策对我们很有帮助,印度正在见证新中产阶级的扩张。”

但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相关经济学家称,相比于税改收紧致使去年同期出现的经济疲软,此次印度经济的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强大的基数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