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仍然是智能手表统治者 2018第二季度份额41%
2018-09-03 19:09 智能手表 穿戴设备 Android Apple 苹果

苹果仍然是智能手表市场的统治者,2018年二季度,它的份额达到41%,出货量同比增长37%。

Counterpoint在最新报告中指出,苹果仍然是智能手表市场的统治者,2018年二季度,它的份额达到41%,出货量同比增长37%。

美国穿戴设备商Fitbit排在第二位,份额21%,Fossil排在第三位,份额4%。在现在出货的智能手表中,约有90%无法连接到移动蜂窝网络,智能手表制造商正在为手表添加这一功能。

分析师Satyajit Sinha在报告中指出:“智能手表就是独立的穿戴设备,行业正在朝着这一方向前进,添加移动蜂窝连接,苹果助长这一趋势的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出现蜂窝连接新浪潮,对于移动运营商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智能手表的电池续航能力仍然受到限制,因为它的电池很小。苹果、三星、华为正在持续优化软件,改进整体设计,增加组件(比如eSIM),这样就可以节省更多空间,装下更大的电池。”

因为越来越多的厂商接受LPWA(Low Power Wireless Access)技术和LTE-M技术,智能手表的续航时间可以进一步延长。

智能手机大规模向Android转移,但在智能手表市场,并没有大规模向Android Wear OS转移。

报告说:“为什么没有转移?部分是因为系统不够专一、用户界面不够直观、在过去几年里谷歌只挑选少数智能手表OEM围绕Android Wear展开合作。”

在最初的两个季度里,可以连接移动网络的Watch Series 3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力,不过当消费者购买无法连接移动网络的Apple Watch时,往往会选择Watch Series 1,而不是Watch Series 3,这点让行业观察者感到意外。

当消费者需要移动连接时,才会选择Watch Series 3,正因如此,在2018年二季度Apple Watch出货中,Watch Series 1仍然是最流行的,占了十分之九。从生态系统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件好事,但从平均售价的角度来看对苹果不利。

还有一点要注意,苹果的市场份额在上个季度实际上有所下降,2017年第二季度约为48%,今年第二季度降到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