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在港递交IPO申请,背靠腾讯光线美团,连续两年营收增长超两倍
2018-09-04 08:04 猫眼

9月3日晚,猫眼正式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募资金额尚未披露。

背靠腾讯、光线、美团的猫眼昨晚坐实了此前传言已久的上市传闻。

9月3日晚,猫眼正式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募资金额尚未披露。年初,彭博曾援引知情人士称,猫眼预备上市筹资约10亿美元。招股书显示,猫眼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综合平台实力、研究开发及技术基建、潜在投资和收购及补充运营资金。

招股书显示,目前猫眼主要持股方为光线传媒系、微影时代、腾讯、美团点评,分别持股48.8%、20.62%、16.27%、8.56%。猫眼与它的主要持股方业务利益深深绑定:光线传媒下游产业;微影时代用娱票儿、格瓦拉均为猫眼贡献了在线票务的市场份额;腾讯向猫眼敞开了微信钱包和QQ钱包的独家流量入口;美团、大众点评的娱乐票务服务也独家向猫眼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