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吧递交招股书:上半年亏2.5亿 兰馨亚洲持股13%
2018-09-04 12:46 兑吧

2018年8月,兑吧曾宣布完成1.1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兰馨亚洲、TPG。

雷帝网 雷建平 9月4日报道

兑吧日前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联席保荐人为招银国际和汇丰。

兑吧成立于2014年,总部就在杭州,旗下涵盖用户运营SaaS平台——兑吧、互动式效果广告平台——推啊两大主营业务。

2018年8月,兑吧曾宣布完成1.1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兰馨亚洲、TPG。

兑吧称,逐步迭代推出积分运营工具、活动定制工具、签到工具、用户增长工具等多种成熟的运营手段,数据驱动实现用户运营策略和手段的创新,帮助企业达到 “两低一高”的效果:降低技术研发投入和人力成本,有效提高运营效率。

用户运营的本质,是为APP用户带去产品自有功能之外的增值服务体验。目前,市场上大量APP产品功能趋于同质化竞争。

兑吧针对不同APP原有属性和应用场景,输出匹配产品特征的定制化运营解决方案,延长用户生命周期,提升每一运营阶段的用户访问频次。

兑吧集团CEO陈晓亮表示,兑吧SaaS业务核心壁垒在于早期入局和长期积累,同时与App开发者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陈晓亮称, 横向累积更多行业、领域丰富的运营场景,纵向拓展更为精细化的运营手段,并不断升级迭代,而丰富的运营内容策划则依赖于核心团队创新能力。这些都是竞争者短期内无法实现和赶超的软实力。

上半年期内利润为-2.56亿

招股书显示,兑吧2015年、2016年、2017年营收分别为363万元、5114万元、6.45亿元。兑吧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4.74亿元,上年同期为1.1亿元。

兑吧2015年、2016年、2017年期内盈利分别为-967万元、-8743万元、9811万元,兑吧2018年上半年期内利润为-2.56亿元,上年同期为-1065万元。

兑吧2015年、2016年、2017年非HKFRS计量经调整期内盈利分别为-319万元、-289万元、1.18亿元。

兑吧2018年上半年非HKFRS计量经调整期内利润为7096万元,上年同期为-349万元。

兑吧CEO为陈晓亮,IPO前持股为47.46%, 兰馨亚洲持股13.3%,TPG持股为5.7%。

当前,兑吧执行董事为陈晓亮、方华、朱江波,非执行董事包括黄韬、孙强,独立非执行董事包括甘伟民、欧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