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将投1.4亿完善客服团队;爱奇艺体育获8.5亿元A轮融资;斑码编程完成Pre-A轮融资
2018-09-05 23:07 王欣 A轮融资 5G IPO 腾讯科技

有媒体报道称华兴资本周四将进行香港IPO聆讯,募资金额不超过31.4亿港元,估值为26~34亿美元,留住空间给投资者。

来源 | 投资家网 ( ID: touzijias )

整理 | 李世豪

行业

1、程维:滴滴将投1.4亿完善客服团队 将于9月8日至15日暂停深夜服务

9月5日消息,对于近日多部门联合进驻滴滴展开安全专项检查一事,程维现场表示,平台将新投入1.4亿专项资金加强安全客服团队的建设,下决心摒弃客服外包模式,在今年年底前将自建客服中心扩展至8000席,尽快推动合规化进程,切实强化客服安全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出行安全保障水平。

在多起安全事故发生后,滴滴在今日宣布启动安全大整治,除了一系列安全功能模块升级之外,还将于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DoNews)

2、美国第二家,亚马逊盘中市值一度突破1万亿美元

9月5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股价周二一度触及史上最高点,促使亚马逊市值短暂达到1万亿美元。但股价随后下跌,市值跌至1万亿美元之下,苹果依然是目前市值超过这个里程碑的唯一美国上市科技公司。早盘交易中,亚马逊的股价上涨1.9%,达到2050.50美元的历史最高点。根据该公司7月份最新季度报告中公布的487741189股的未偿股份计算,该股只需要达到2050.27美元,就能突破1万亿美元关口。(网易科技)

3、媒体称华兴资本周四将香港IPO聆讯,募资不超过31.4亿港元

9月5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华兴资本周四将进行香港IPO聆讯,募资金额不超过31.4亿港元,估值为26~34亿美元,留住空间给投资者。6月25日,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华兴资本”)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启动港股上市流程。华兴资本IPO的主承销商为高盛、工银国际,财务顾问为华兴资本。(腾讯科技)

4、趣头条确定IPO价格区间 预计于9月14日登陆纳斯达克

北京时间 9月5日,移动内容聚合平台趣头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趣头条首次公开募股(IPO)初步确定的发行区间为7至9美元,发行量为1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预计9月14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QTT”。趣头条本次IPO的主承销商为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招证国际、瑞银集团。按9美元最高发行价计算,趣头条将通过IPO募集1.44亿美元资金。(腾讯《一线》)

5、比特大陆计划在IPO前融资最多1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中国最大的比特币挖矿公司比特大陆计划在IPO前筹集最多10亿美元,尽管比特币价格下滑打击了该公司产品的需求和价格。据公布给投资者的文件显示,比特大陆目前的估值约为140亿美元,去年的营收为25亿美元,净利率接近50%。今年第一季度,其营收为18.6亿美元,其中超过90%来自于销售挖矿计算机。(腾讯科技)

6、恒大健康盘中跌逾18% 连续6日高位回调

港股恒大健康(0708.HK)继续大幅回吐,盘中一度跌逾20%,失守10港元关口,为连续6日高位回调,自纪录高点回落超40%。前期恒大健康上涨源于有关FF首辆试产车已完成等消息。该股自今年6月不足4港元启动涨势,至8月29日触顶17.64港元,不足三个月股价涨幅高达340%。恒大健康上月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营业额11.4亿元,同比增长180%;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185%。(腾讯科技)

7、大唐移动和高通宣布完成5G新空口第三阶段互操作性测试

美国高通公司和大唐移动今天宣布,双方按照IMT-2020(5G)推进组发布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完成5G新空口互操作性测试。测试使用了大唐移动提供的基站和高通提供的原型用户终端。互操作测试在3.5GHz频段进行,采用基于3GPP Release 15标准的5G关键技术。(环球网)

8、小米生态链又要调整 刘德或卸任掌门

知情人士向网易科技透露,9月4日中午,小米生态链核心成员吃了一顿散伙饭。小米生态链将再有大的架构调整,小米联合创始人兼生态链掌门人刘德已处半退休状态,屈恒或将接任掌门一位。除了人员上的调整之外,伴随而来的还有架构的调整:化整为零,智能硬件和笔记本将剥离出独立。对此,小米生态链公关表示未接到任何通知,不过最快会在下周发邮件通知。关于屈恒,是喝小米粥的创始人之一,对其相关资料不多。早期负责小米路由器。(网易科技)

9、IDC: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增长5.5% 小米排第二

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在2018年第二季度继续增长,出货量达到2790万块,比前一年增长5.5%。由于高价智能手表持续旺销,以美元计算的产品销售总额也实现类似的增长,销售总额达到4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3%。苹果第二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达到470万块,占全球市场17.0%的份额,小米第二季度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为420万块,市场份额达到15.1%,排名第二(腾讯科技)

10、三星CEO宣布:折叠智能手机11月在美国发布

智能手机的创新停滞,被认为是全球手机市场放缓甚至萎缩的重要原因,越来越多的消息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巨头已经在悄然布局下一代智能手机——折叠手机。根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三星电子移动业务负责人高东真日前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证实,三星折叠手机将会在今年11月对外发布。高东真长期负责移动业务,之前已经被任命为三星电子的三位联合CEO之一。(腾讯科技)

资本

1、成立40天,爱奇艺体育获8.5亿元A轮融资

9月5日消息,体育版权行业又一件大事已然发生——爱奇艺体育及当代明诚宣布,爱奇艺体育(新爱体育)完成3.5亿元融资,加上此前官宣的5亿,构成了8.5亿元的完整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设立)、IDG资本、汇盈博润、姚明参与成立的曜为资本。完成A轮融资后爱奇艺体育估值达33.5亿元。工商资料显示,7月26日注册成立的新爱体育,注册资本为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前新英体育总裁喻凌,从这个时间算起,至今刚好40天。

2、医药电商B2C平台健客获1.3亿美元B轮融资

9月5日消息,国内医药电商B2C平台健客宣布获得1.3亿美元B轮融资并拟赴美上市,本轮投资由高特佳领投,HBM、A轮投资方凯欣继续跟投。健客CEO谢方敏表示,本轮融资后,健客将继续发力患者慢病管理的智能应用升级换代、互联网医院的建设。

3、在线教育公司“考虫”完成5500万美元D轮融资

9月5日消息,在线教育公司“考虫”宣布完成 5500 万美元 D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腾讯、经纬中国跟投。据介绍,考虫2017年营收超过1亿元,主产品付费学员超过40万人次,市场占有率超过第二名、第三名之和,注册用户转化到购买系统班的比例高达40%。

4、王欣成立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公司云歌智能融资 3000 万美元

9月5日消息,近日,快播创始人王欣成立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公司云歌智能已获得 300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资本方为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和 IDG 资本。资料显示,王欣控股的深圳市云歌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于 2018 年 2 月 26 日成立,注册资本为 500 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欣妻子彭鹏,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产品开发、软件设计开发等。

5、斑码编程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兴旺投资领投

投资家网9月5日消息,今日,闯关式青少儿在线编程教育的创新者斑码编程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兴旺投资领投,华创资本和梅花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加强课程产品研发及师资团队力量打造。

6、在线理财教育机构“长投学堂”完成1亿元A轮融资

9月5日消息,国内最大的在线理财教育机构长投学堂日前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涌铧投资和成为资本联合领投,安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长投学堂联合创始人黄艳表示:本轮融资之后,长投学堂将继续加大课程研发力度,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定制化的课程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