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办公发力企业服务 纳什空间为中国创业家定制一揽子扶持计划
2018-09-05 21:22 纳什空间

9月5日,中国创业家大赛北京赛区在纳什空间鸟巢旗舰店启动。

2500名参赛创业者、200位投资人评委、1500万大奖.....9月5日,中国创业家大赛北京赛区在纳什空间鸟巢旗舰店启动。该赛事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科技领域赛事之一,参赛企业覆盖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在线教育、智能制造等八个领域,今年北京地区的赛事由纳什空间携手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共同举办。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共享办公企业,纳什空间已经向2500名创业者发出了“创业伙伴邀请函”,邀请他们加入纳什空间的大家庭,与纳什空间共同成长。与此同时,纳什空间还公布了包括企业选址服务、成长帮扶、融资对接、CEO培训等一揽子创新创业扶持计划,帮助参赛企业者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让创业者专注主业,繁琐的事宜交给纳什空间

在中国创业家大赛的参赛对象中,最小的团队只有3个人,最大的创业团队不超过200人,是典型的小微企业创业者,对于他们而言,既急缺钱、又缺人,更缺资本的扶持。而这群创业者,也正是纳什空间所有服务的人群。

从产品模式上而言,纳什空间既有适合10人以下规模企业的联合办公,又有适合200人以下规模企业的超级工作室。无论何种类型的创业企业,也无论创业企业处于何种阶段,纳什空间都可以一站式满足他们的空间需求。

除了空间层面的难题外,小微企业创业者可能还会面临诸如社保、税务、人力等各种日常琐事,这些琐事大量消耗了创业者原本应该放到经营主业上的宝贵精力。针对于此,纳什空间推出了一揽子创业创新扶持计划,除了让创业者能够享受到优质的空间产品之外,还可获得纳什空间提供的各类企业服务,为创业者在前行的道路上省心、省力。

在针对小微企业的服务中,纳什空间既有企业选址、设计装修、空间维护等办公空间服务;也有办公保洁、网络通讯、维修等行政管理服务;还包括工商注册、财税托管、人力社保、法律参谋等企业增值服务;甚至还给企业提供成长陪伴服务,帮助企业融资、对接资源以及CEO培训等。            

此外,纳什空间还专门成立了“创业服务联盟”,背后拥有超过300 家服务供应商协助提供专业的企业服务,同时与硅谷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帮助降低创业企业的贷款成本,以及一个由顶级基金合股人构成的导师团为入驻企业提供导师教导。

根据纳什空间提供的数据,其服务的企业已经达到了9000多家、累计入驻企业超过12000家,其中超过30%的入驻企业已经拿到了各种投资和政策扶持。

空间是入口,为企业提供服务才是根本

纳什空间和传统的地产商、写字楼和运营商最大的差别在什么地方?“对他们来讲,招租即卖,房子出租或者卖掉,这个事情就结束了;而纳什空间则不是,企业入驻是第一步,后面要提供一个全程的服务,企业入驻多少天,纳什空间就要服务多少天。”纳什空间创始人兼CEO张剑曾表示,本质而言,纳什空间并非是做简单的空间生意,而是在做一个企业服务,这也是纳什空间未来最大的想象空间。

经过五年多的发展,纳什空间企业服务生态体系已经初见成型。目前,各类行政和企业服务已经完全实现线上化、入驻企业只用轻松操作APP就可以预定各种企业服务;同时,线下活动也全面开花,推出了如纳什学院、纳什书社、纳什政务、leaders club等活动。在纳什空间的企业服务生态中,线上能够实时沟通,线下活动实地互动,这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合式服务,无疑为入驻的中小型企业解决了大量发展过程中需要面对的痛点。

在企业服务中,内部资源的打通也是其中的一大亮点,为此,纳什空间推出“身边的伙伴计划”。该计划整合了与纳什空间相关的最优质的创业资源,打通8000+入驻企业人脉、资本屏障,并将持续优化已有的共享服务平台与社群。此外,“身边的伙伴计划”还通过企业评级模式拉动优势资源向核心企业、领袖团队倾斜,快速激活更大的企业伙伴圈,激发多元化商业模式的碰撞与效率重构,为创业者打开更高的格局与舞台。

纳什空间开放平台业务,让大量中小微企业紧密协作,迅速提高产品利用速度,帮助他们就像尾随巨鲸的鱼群一样,溯流而上。同时,借助互联网的巨大冲击力,不断开阔更加广阔的视野,凝聚最活跃的创业人群,在加速合作、降低沟通成本的同时打造共享办公空间中高效、健康的良性办公生态。 

与入驻企业共同成长,孕育下一个BAT

现在来看,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都成为中国航母级的互联网企业,但他们也是从小微企业成长而来,在创业初期也都在人、财、资源等方面遇到种种难关。在参加中国创业家大赛的2500名创业企业中,他们中或多或少都在经历BAT当年所遭遇的问题,不过在纳什空间等共享办公平台的帮助下,未来没人敢说他们中就不会诞生下一个BAT。

张剑认为,如今我们在从事的事业,运营的是空间,孕育的却注定是未来的企业家。市场上这么多入驻到共享办公平台中的小微企业,也许就会有下一个阿里巴巴、下一个腾讯……从商业文明或者企业家创业者的角度,我们这些空间运营商是有责任和义务来做这样一件对创业者、对整个社会有益的事情。未来,我们希望能够更多地将企业家精神纳入到整个生态构建的过程中去。

据工商总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小微企业数量占企业总数90%以上,贡献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70%以上的发明专利、60%以上的GDP以及50%以上的税收,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在提供就业岗位,推进城镇化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增长和维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可以说,中小微企业构成了中国商业形态的基石,同时也是纳什空间的衣食父母,如果说纳什空间如今是一棵大树的话,那么每个中小微企业就是树上的枝叶,大家相互依偎,相互共生而成长。

对于小微企业的种种服务,纳什空间正是在积极为创业企业提供优质的办公产品、高效的企业服务以及智能化的办公硬件,保证创业企业能够拥有一个绝对良好的创业环境,同时赋能小微企业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