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电商市场市值有望达213亿美元 现金为主要支付方式
2018-09-05 23:07 初创公司

巴西的电商市场市值有望在今年实现 213 亿美元(约 1,455 亿人民币),同时还将在 2022 年达到 317 亿美元(约 2,166 亿人民币)。

在拉丁美洲,巴西就像一颗奇异的明珠,它不仅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还是唯一的官方葡萄牙语国家,最重要的是,它拥有该地区最先进的电商市场。

据统计网站 Statista 最新的商业智能报告显示,巴西的电商市场市值有望在今年实现 213 亿美元(约 1,455 亿人民币),同时还将在 2022 年达到 317 亿美元(约 2,166 亿人民币)。

巴西初创公司 EBANX 的合伙人 João del Valle 认为,拉丁美洲的电子商务之所以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电商企业家对当地目标市场的熟悉程度,这对用户忠诚度来说也是非常直接的影响。“就诸如从人口和 GDP 的宏观角度来看,上至国民独特性,下至当地住民的日常支付手段,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属性显得如此至关重要。想要在巴西的市场如鱼得水,就得知道现金在巴西商业中起着多么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实体商店还是线上渠道都无出其右。”

毋庸置疑,尽管借记卡和信用卡在民众中的持有率还算乐观,现金还是以现金凭单的形式夺走了巴西最受欢迎的在线支付手段的宝座。这种方式又称 boleto bancário,是由众多巴西银行共同支持的一种支付方式。

在证实了拉丁美洲电商市场存在跨国支付的疑难杂症之后,金融科技初创公司 EBANX 推出了一项跨境支付服务,该服务为拉丁美洲地区的电商业务解决了转账费和交易成本的问题。

作为完全依靠移动支付的电子服务商,虚拟货币初创公司 PagSeguro 也为巴西电商史书写下了辉煌的一笔。在今年年初,这家初创公司就成为了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近乎 23 亿美元(约 157 亿人民币)投资资金的幸运儿。

其合伙人 Martin Jara Herrera 表示,考虑到还有许多厄瓜多尔人对网络消费缺乏信心,投资人常常止步于市场大门,对市场人口的消极活跃度驻足而观。由于缺少足够的资金,当下的局面也难以改进。不仅如此,厄瓜多尔诸多银行的进展也不甚乐观。因此,改变民众对电商的态度成了开拓该国电商市场的头等问题。

正如巴西电商界初创公司所付出的努力,拉丁美洲其他国家也可以效仿其对本国电商市场寻根探源。实际上,厄瓜多尔的电商初创公司 Yaesta.com 早已决定遵循此法。

万幸的是,巴西的成功已经证明,只要认真倾听目标市场的需求,电商在发展中国家面对的、与市场密切相关的难题最终都将迎刃而解。 (本文作者:Ky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