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遭遇广泛破坏和盗窃,摩拜单车放弃英国曼彻斯特市场
2018-09-06 20:07 摩拜 摩拜单车 美团 雷军

截至2018年4月30日,摩拜在全球200个城市有超过2.32亿注册用户和620万辆单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拜单车(Mobike)在遭遇广泛破坏和盗窃后决定撤出英国曼彻斯特市场。

摩拜单车于2017年7月在曼彻斯特亮相,这也是该公司首次试水欧洲市场。之后不久,就有监控画面显示摩拜单车被破坏,被人扔在当地的运河等情况。

摩拜单车称,仅在7月份,其曼彻斯特自行车的10%,即大约200辆,就被盗或受损。

摩拜单车表示,今年夏季期间“该市的盗窃和故意破坏行为导致自行车损失增加”,决定撤出曼彻斯特市场,并向客户退还押金。

摩拜单车英国总经理简•范德文表示:“我们有责任确保我们的营收能够覆盖成本。”

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在伦敦、纽卡斯尔、牛津、剑桥和其他欧洲城市开展业务。

今年4月,美团宣布全资收购摩拜,花费27亿美元。美团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摩拜在全球200个城市有超过2.32亿注册用户和620万辆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