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视频推出“听吧”产品,携手喜马拉雅进军知识付费
2018-09-07 10:42 百度视频 喜马拉雅

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据悉,百度视频与喜马拉雅FM战略合作,近日上线了音频知识付费产品“听吧”,目前内置在百度视频移动端应用中,与影视剧、短视频、直播等内容并列,基于算法和用户主动订阅等功能实现音频内容的个性化推荐。喜马拉雅FM的大量免费音频节目内容已发布在百度视频的“听吧”产品,近期还将上线知识付费内容。

(百度视频近日上线“听吧”频道)

在移动化和碎片化时代,知识付费内容消费潜力巨大,产业规模正处于持续上涨的态势。根据艾瑞《2018年在线知识付费市场研究报告》,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约49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235亿。在移动支付的普及和内容消费场景碎片化的驱动下,人们为优质内容付费的习惯已逐渐养成。

百度视频是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内容分发平台,收录了超过8亿条视频内容,移动端用户主动下载量已突破6亿。百度视频近日已完成1亿美金B轮融资,由百度领投,未来将把百度视频打造成为百度在视频领域产品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

喜马拉雅FM是业界领先的音频内容平台。截至2018年6月,中国在线音频渗透率(APP活跃用户数/全网用户规模)中,喜马拉雅FM的排名第一。根据易观发布的《2017知识付费白皮书》,在2017年畅销音频内容分布情况中,喜马拉雅FM占比高达57%。

百度视频通过与喜马拉雅FM的内容合作,为自身平台上的用户新增了音频内容载体,加大力度提升用户黏性和时长。而基于百度视频巨大的流量,喜马拉雅FM的优质音频内容将实现价值最大化。双方强强联合,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