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ance Labs董事:“现在投资非洲是本世纪最划算的生意”
2018-09-07 19:57 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

非洲是一个拥有超过12亿消费者的市场,其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但仍有数以亿计的民众没有银行账户。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刚刚结束,产业方面的具体合作早在峰会之前就已经开始。其中,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这一新兴行业向非洲大陆扩张的趋势越来越显明,步伐也越来越快。

非洲是一个拥有超过12亿消费者的市场,其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但仍有数以亿计的民众没有银行账户。因此,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的公司来说,非洲大陆意味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绝佳的投资机会。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正渴望开拓这个巨大的市场。

Benjamin:现在投资非洲可能是本世纪最划算的生意

Binance Labs董事Benjamin Rameau上周五(8月31日)公布了币安的非洲投资计划,并呼吁他的粉丝帮助联系当地的优秀创始人开发非洲项目。Benjamin称:“我们没有总部,没有办公室,也没有地理界限。 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持开放欢迎态度的任何国家,Binance Labs都愿意去投资。非洲一直让我们感到宾至如归,因此我们非常乐意把资本和项目带到非洲。

币安转向非洲,出于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多元化的考虑,为了盈利。正如Benjamin所说,投资非洲大陆将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值得冒险的游戏:“到2018年,人们普遍认为21世纪将属于亚洲;然而,我们相信非洲将会带给人们惊喜。 现在投资非洲可能是本世纪最划算的生意 。”

预测之所以说非洲大陆将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投资机会,是有众多因素支持的。例如,许多发达经济体目前正在面临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资源萎缩,非洲拥有庞大且不断增长的人口规模,且结构非常年轻。此外,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项目特别适合非洲地区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发达国家实力雄厚的银行业足以阻止可能危及其利润的新技术,但非洲的许多地方都不存在这样的障碍,反而可以直接跨越到基于加密产业的金融基础设施时代。

许多非洲国家的工资水平也非常有竞争力,而且有充裕的劳动力资源,这对于对成本费用敏感的众包项目非常有吸引力。正如Benjamin所指出的那样:“如果在Twitter上注册虚假账户每小时支付的报酬是3美元,那么发达市场很多人可能会被迫退出劳动力市场,但这一收入在索马里已经相当不错了。”

Binance Labs 投资非洲的十大理由

币安Binance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由赵长鹏于2017年创立。币安今年5月宣布成立Binance Labs,以推动行业发展。

作为一个社会影响力基金,Binance Labs是目前区块链行业规模最大的生态基金,旨在为区块链和加密领域的创业者、项目和社区提供孵化、投资和支持。 Binance Labs的使命是推动解决区块链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问题,并改善世界

非洲作为世界上面积第三的大陆,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Binance Labs愿意促进非洲的发展,多方面的原因促使Binance Labs一直关注非洲:

缺乏金融服务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15岁以上的人群中只有43%拥有银行账户,而全球平均水平为69%。 大多数非洲国家的经济状况不佳,而且大多数人都没有开设银行账户,因为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因为他们赚的钱很少,而且银行账户的维护费用不低。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当地的人们合理管理自己的财富,即使是小额资金,都不再受当地金融欠发达状况制约。

逆势而动

过去的经验表明,投资于人均GDP较低的国家有不错的回报,因为像韩国这样的技术先进国家,其经济曾经一度不如非洲的加纳。

财富保值

加密货币是去中心化的,不受政府监管。由于虚拟货币不受政府干预,因此天然具有额外的安全保障。

青年人口众多

青年人占非洲人口比例是全球最高的。青年人对技术发展很敏感,因此会积极地接受区块链技术革命。

Binance Labs是一项全球倡议

Binance瞄准全球市场,非洲自然不应该被排除在外,而是和其他地区一样享有区块链新技术新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

财产权

关于非洲双重产权的案例很多,例如土地权。通过开发基于区块链、向公众开放的产权登记平台,Binance Labs可以促进非洲各国更好地管理其丰富的自然资源。

创造就业机会

通过支持和培训年轻企业家,借助基于区块链的崭新方式为社会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推动非洲国家经济发展。

改善治理

受公共服务效率低下的制约,大多数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借助区块链技术,社会组织可以形成自己的治理规范,摆脱困境获得独立发展空间。

需要可扩展性解决方案

非洲大陆存在多种语言文化,当公司业务严重依赖银行时,很难实现跨境扩张。由数字货币提供支撑并独立于银行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则有望突破这些限制,实现跨境发展快速扩张。

区块链革命将成为全球性革命

在币安的理念里,“我们就是非洲人,正如我们是亚洲人和欧洲人。”

币安:乌干达将建成首个支持法币的交易所

按日交易量计算,币安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不过目前币安只支持币币交易。当Binance在乌干达开设第一个支持法币的交易所投入运营,这个局面将很快改变。

今年4月,Binance宣布与乌干达建立旨在支持该国经济转型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称此举将为乌干达带来投资。

6月,币安正式宣布建立支持法币的乌干达交易所计划。

目前币安每天的交易量超过10亿美元,其中BTC/USDT交易对约占五分之一。通过提供法币交易,Binance将进一步扩展其服务。目前提供法币交易的交易所还有Coinbase等。

新平台Binance Uganda将首次使用法币,即乌干达先令。币安创始人兼CEO赵长鹏解释说,公司在开拓发达国家市场的同时,也看好待欠发达国家的前景:“在欠发达国家,我们认为加密货币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虽然在发达经济体可以赚更多的钱,但我们同时希望将加密货币带给世界其他地区,这将是一个有意义的实验。”

CZ说非洲是一个很大的加密货币市场,因为很多人没有银行账户:“乌干达的情况很有代表性,全国只有11%的人口拥有银行账户。 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因为推广加密货币比扩大银行服务可能更容易 。非洲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这就是我们计划进军非洲的原因。”

根据币安的计划,乌干达新交易所将成为一个独立平台,但和总部将保持紧密联系。

帮助乌干达,只是币安进军非洲的第一步。

币安有意开拓非洲市场

今年5月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的非洲区块链会议上,币安CEO赵长鹏作为高级嘉宾发表了演讲。在此次活动中发言的高级演讲嘉宾还包括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

Binance承诺在乌干达建立一个交易所,但据CZ的说法,币安的计划远远不只是乌干达,也包括肯尼亚在内的其他非洲国家。CZ说:“在非洲建立加密社区并不仅限于乌干达。乌干达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但我们也希望跨越非洲大陆。”

CZ在2018年非洲区块链会议期间向媒体发表讲话表示有兴趣与各种组织合作,并始终希望与尽可能多的组织合作。

此次Benjamin代表Binance Labs公布投资非洲计划,并列出投资非洲的十大原因,意味着币安进军非洲大陆将从愿景转向行动。

币安的非洲计划已经引起媒体重视,nulltx.com甚至将其称之为“ 非洲革命 ”。

回顾币安的非洲之路,可以发现,这个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以及它旗下的Binance Labs,实际上已经把非洲当作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下一个前沿地区。希望古老的非洲大陆借助区块链新技术走上创新之路,实现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