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获大单:沃尔玛再订购30辆电动半挂卡车
2018-09-08 10:24 特斯拉

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在特斯拉于去年11月推出电动半挂卡车之后,沃尔玛就已经订购了15辆。现在,该公司再次订购了30辆电动半挂卡车。

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在特斯拉于去年11月推出电动半挂卡车之后,沃尔玛就已经订购了15辆。现在,该公司再次订购了30辆电动半挂卡车。

沃尔玛是首批预订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的公司之一。去年,该公司订购了15辆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当时,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了解这项技术在供应链中的表现,以及它如何帮助我们实现一些长期可持续性目标,比如降低排放量。”

现在,沃尔玛宣布,将增加30辆电动半挂卡车订单,目标是加速其在加拿大的车队的电气化。

这家美国最大的零售商希望在加拿大使用这些半挂卡车,其中20辆将被用于安大略省米西索加的物流中心,其余的半挂卡车将在沃尔玛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里的新配送中心运营。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第一个拥有电动卡车车队的配送中心。

沃尔玛物流和供应链高级副总裁约翰·贝利斯(John Bayliss)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创新方法,以尽量减少我们对环境的影响,并带领行业向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转变。”

沃尔玛预订第一批卡车时,特斯拉收取每辆5000美元的定金。在需求开始增加后,特斯拉将量产版卡车的定金提高到了2万美元,而预订“创始人系列”电动半挂卡车需支付20万美元的全款。

这意味着,沃尔玛不得不支付60万美元的订金来预订电动半挂卡车,而该公司的全部订单价值可能在675万至810万美元之间,这取决于卡车的配置。

去年,在公布了其电动半挂卡车的定价后,特斯拉表示,续航里程为 480 公里和 800 公里的常规生产版本价格分别为15万美元和18万美元,而“创始人系列”的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价格为20万美元。

沃尔玛加拿大公司表示,他们的电动半挂卡车主要在物流中心和超市之间运输商品。该公司预计,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的续航里程将很容易满足其大部分需求。

该公司希望在其车队中采用特斯拉的电动半挂卡车,淘汰掉传统的柴油卡车,目标是到2022年使电动半挂卡车占到沃尔玛全部卡车的20%。

特斯拉计划,最早明年量产电动半挂卡车,并在不久之后开始交付给早期预订用户。

其它公司也在排队订购特斯拉的电动半挂卡车,包括UPS、百事公司、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和DHL。

安海斯布希还从美国犹他州新创电动汽车制造商尼古拉汽车公司那订购了800辆氢动力半挂卡车。然而,最终的交易取决于尼古拉汽车公司为半挂卡车建造的加氢站。该公司希望,到2028年建成700座加氢站,每个加氢站都使用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