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总统:对华为在尼持续贡献充满信心 希望不断从华为技术创新中获益
2018-09-08 11:13 华为公司 华为

正在中国访问的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易翔举行会谈。布哈里在会谈中高度肯定了华为在促进尼日利亚ICT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并表示,希望尼日利亚能进一步从华为的技术创新中获益。

[中国,北京,2018年9月5日] 正在中国访问的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易翔举行会谈。布哈里在会谈中高度肯定了华为在促进尼日利亚ICT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并表示,希望尼日利亚能进一步从华为的技术创新中获益。

正在中国访问的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中)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易翔(左二)、华为南部非洲地区部总裁李鹏(右二)、华为尼日利亚子公司CEO李北方(右一)举行会谈

布哈里指出,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正在引发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带来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尼日利亚应充分利用ICT技术增进安全、提升效率,促进公共资源和服务可及,从而促进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他表示,华为是一家极具竞争力的企业,他对华为在尼日利亚持续贡献充满信心,希望尼日利亚能不断从华为的创新中获益。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右)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易翔(左)举行会谈

易翔指出,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一人口大国,在ICT方面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很高兴看到近年来ICT行业在尼日利亚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不断提升,在关乎国计民生的领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多年来,华为在尼日利亚一直致力于ICT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技能培训和认证等方式将自己作为ICT技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ICT技术能力持续转移给当地人,努力构建本地ICT产业发展所需的知识技能和人才储备。

易翔表示,今后华为在尼日利亚将继续围绕该国愿景发展目标切实履行“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的使命,推动通信联接在城乡地区纵深发展,构筑数字化转型的“黑土地”,并在此基础上提供最适合本地需求的ICT应用服务,充分释放ICT使能力量,助力尼日利亚实现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更多元、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谈前夕,此次访华的尼日利亚总统代表团高级团组成员参观访问了华为北京研究所,深入了解了ICT行业全球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应用案例。

正在中国访问的尼日利亚总统代表团高级团组成员参访华为北京研究所

华为自1999年进入尼日利亚以来,一直致力于与本地运营商一道为尼日利亚人民提供安全、稳定、优质的通信网络,目前产品服务惠及当地约1亿人口。华为还紧密结合自身ICT技术能力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除通过设立ICT培训中心和创新体验中心等促进技能转移外,还秉承重视基础研究、开放合作的一贯理念与当地政府机构和知名大学开展合作,通过女性赋能和奖学金设立等方式,缩小数字鸿沟,夯实国家发展所需的ICT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