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两高管被爆离职,股价狂跌超过10%,马斯克宣布高层大换血
2018-09-08 17:19 AI 公众号 马斯克 特斯拉

特斯拉的高层人事震动,又升级了。

特斯拉的高层人事震动,又升级了。

昨天 (9月7日) ,特斯拉向美国证管会 (SEC) 递交的一份文件被曝光。

内容显示,入职不足一个月的 首席会计官 Dave Morton,已经在9月4日宣布离职。

除此之外,特斯拉 人事负责人 Gabrielle Toledano,也透露了自己离职的打算。

两条消息在一天之内相继传出,当日 (9月7日) 特斯拉股价盘中曾经暴跌超过 10%

接二连三的出走

自从 8月7日 ,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表了 特斯拉私有化 的想法,公司的动荡便上了一个台阶。

而刚刚离职的首席会计官Dave Morton,恰恰是在 8月6日 入职特斯拉。

Dave Morton

Morton说,外界对公司的 关注程度 ,超出了他的预期;

公司内部的 运作节奏 ,同样超出了他的预期。

在内外交困的巨大压力之下,他才重新做了一个选择。

即便如此,文件显示Morton依然坚定地相信特斯拉,相信它的使命和前景,并且对公司的管理方式和财报,都没有任何异议。

知情人士向CNBC透露,Morton将会加入金融科技公司 Anaplan ,担任首席财务官。Anaplan去年年底完成6,000万美元 F轮融资 ,估值达14.1亿美元。

突如其来的高管离职,可能会在私有化失败之后,给特斯拉带来另一重打击。

Gabrielle Toledano

这条消息曝光后没多久,特斯拉 首席人事官 Gabrielle Toledano,也向彭博社透露,休假结束后并 不打算 回到公司上班。

8月30日,Toledano就对彭博记者说过,自己已经开始休假 (LOA) ,但并没有表明原因,也没有提到会离开多久。

9月7日,马斯克在写给员工的一封信里提到,Toledano已经休假几个月了。

“她很出色,感谢她为特斯拉做过的一切”

除此之外,本周三是 首席通信官 Sarah O’brien,在特斯拉任职的最后一天。

在这之前,特斯拉也已失去一批高管。

比如, 工程副总裁 Doug Field,6月底离开特斯拉,而后回到曾经工作过的苹果。

比如, Autopilot 软件负责人Sameer Qureshi,5月离开特斯拉,随后加盟Lyft。

如果说,行政人员流动性大是比较正常的现象,技术高管的流失对公司的打击或许更为严重。

盘中跌幅破纪录

周五两位高管离职消息一出,(9月7日) 特斯拉盘前股价跳水,跌幅超过 7 %

盘中一度 跌破253美元 ,跌幅超过 10% ,创下两年内盘中跌幅 新纪录

收盘跌 6.3% ,收报 263.24 美元,也是约5个月来的新低。

对比一下,8月7日私有化风波掀起当天,特斯拉股价曾经冲上 370美元

一个月来,特斯拉市值已经损失了近 三分之一 ,如今仅为 449亿 美元。

市值最高的美国车厂,这个位子又还给通用了。

另外,周五特斯拉 债券 也跌至创纪录的82.03美分,比8月7日下跌了近12%。

高层换血正在进行

经历了过去几个月的高管离职事件,马斯克刚刚宣布了一系列人事变动。

Jerome Guillen

曾经负责特斯拉卡车项目的 Jerome Guillen ,被任命为特斯拉 汽车部门 的总负责人,承担所有汽车业务的运营和项目管理工作,直接向马斯克汇报。

而之前担任基础设施开发负责人的 Kevin Kassekert ,曾负责特斯拉巨型工厂 (Gigafactory) 的建设,如今成为“Peoples and Places”副总裁,除了管理基础设施方面的事宜,也拥有部分 人力资源 方面的职权。

这样的任命,一定程度上填补了Toledano的职位空缺。

Kevin Kassekert

另外,高级人力资源总监Felicia Mayo,如今晋升至副总裁级别,向Kassekert和马斯克汇报。

全球招聘负责人Cindy Nicola,也向Kassekert和马斯克汇报。

还有,Dave Arnold升任通信 (Communications) 负责人,弥补Sarah O’brien离职后的空白。

一个彩蛋

在Dave Morton宣布离职的一个小时前,马斯克接受Joe Rogan的Podcast直播采访时,应对方邀请 吸了一口大麻

Joe Rogan说,那是大麻和烟草的混合烟

在加州,这并不违法。

不过,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认为,如此动作对特斯拉和它的股价来说,无异于自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