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上市前的黑天鹅事件,可能面临近500名老员工的集体诉讼
2018-09-10 16:43 美团 王兴 黑天鹅

美团上市在即,突然飞出这么大一只黑天鹅,不知道美团掌舵人王兴,如何处置?

9月4日,王兴曾在饭否上发帖“希望接下来九天不要爆发战争或其它大的黑天鹅事件。”

事实证明,无论是谁,都不要乱立flag,真的很容易被打脸。

今天,自媒体“Newbilitycar”发布一篇《美团可能面临近500名老员工的集体诉讼。》的文章,王兴害怕的黑天鹅,从天而降。

文中写道,9月7日,在同一公众号发布文章《给美团当年未行权同学的特别建议》,后台收到许多美团前员工的留言,称自己忘记行使美团期权。

“万万没想到是_居然有N多的老美团人表示,当初的期权不明觉厉的未被行权!”

但再次询问美团相关负责人时,得到的回答却是,期权已过期。

“而很大占比原因居然是:离职后美团公司无人通知,或申请后无人处理当再问时被告知,行权已过期、不候。”

该作者称,大部分未被通知行权的同学集中在2011、2012的全员持股的期权,通过估算得出,未能正常行权所涉人数大约500人。

作者还针对老美团人通过正常渠道向美团公司发起行权申请,提出四条建议:

1、你的期权授予日期是什么时候?

2、你的离职日期是什么时候?

3、你离职时的在职时长是否满足自授权日起的12个月,满足则看第四条。

4、当初你离职后90天为何未行权?是未被公司通知还是你主动放弃还是其他争议,如果当初是不知所云的未被行权则可以重新发起行权申请。

9月7日,该公众号发布文章《给美团当年未行权同学的特别建议》,后台不仅收到许多美团前员工的留言,还收到美团的投诉。(北京三快科技公司为美团网经营主体)

9月9日,也就是昨天,美团点评正式公开发售,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团国际配售部分获得李嘉诚的认购。

9月20日,美团点评将正式在港挂牌上市,定价区间为每股60港元至72港元。

美团上市在即,突然飞出这么大一只黑天鹅,不知道美团掌舵人王兴,如何处置?(IT爆料汇)